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獎招募打工人員 未公開薪資屬違法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8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8 22:15

由文化部出資的第30屆金曲獎活動,將在6月26日到29日舉行,最近在臉書上公開招募工作人員,但招募資訊卻未揭露薪資,違反《就業服務法》月薪低於4萬元以下,必須揭露薪資的規定,對此,主辦單位緊急修正,公佈時薪為190元。

圖/翻攝自金曲獎臉書

 
主持人Lulu(2018.06.24):「紅毯上,她就是凍齡女神,Vivian徐若瑄。」

不管是紅毯上。

主持人蕭敬騰(2018.06.24):「當時的我,覺得自己就像隻愛唱歌的小鳥。」

 
還是典禮上,每一年6月的金曲獎,都是華語樂壇盛事,而幕前的成功都是需要大批工作人員做後盾,今年恰逢第30屆,主辦單位日前在臉書粉絲專頁公告招募工作人員,工作日為6/26-6/29,工作內容包括觀眾服務諮詢、引導、帶位、導覽、活動協力、外賓接待,更要求英語能力,還要提出語言能力證明,但在招募資訊卻未揭露薪資,恐違反《就業服務法》規定。

金曲獎預告:「年度最強盛典,第30屆金曲獎。」

就業服務法,去年11月底實施新規定,只要月薪低於4萬元以下招募訊息就必須揭露薪資,違者可處6萬到30萬元罰鍰。

電視台主辦方李偉國主任:「因為我們金曲獎的FB,內容一直都是不斷的在做更新,在今天的時候,我們是把內容更新,把一些相關的規定補充上去。」

原本沒寫明薪資,隨後召募PO文,就更新補充說明,「依照勞基法及就業服務法相關規定辦理」,並清楚寫出時薪為190元乘以實際工作時數,工作天數為3至6天,避免爭議也更能保護受雇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曲獎#違法#薪資#受雇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45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