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二會破局!制裁談不攏 未達協議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8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1 10:34

川金二會談判破局,當然沒有出現預期的《河內宣言》,峰會在沒有協議的情況下結束。癥結點就在北韓要求美國撤除所有制裁。在這次峰會上,北韓方面條件沒有被落實,包括北韓希望美國完全解除經濟制裁、美朝雙邊關係正常化、美國直入平壤設聯絡辦事處。而原先預期的雙方發表和平宣言,甚至是停戰協定也未達成。

圖/達志影像路透


 
又是一場空!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時隔261天的二次川金會,最終「NO deal」沒有協議收場。川金談完各自回飯店,川普提前兩個小時舉行記者會,表示今天不適合簽下協議,雙方「友善離場」,但坦言癥結點就在「解除制裁」。

美國總統 川普:「是因為制裁,他們想要解除制裁,但不願意做我們想要的部分,他們願意做某些部分,但不是我們想要的。」

最喜歡交易的川普,這回沒有協議,記者會一開場就顧左右而言他,先提印度、巴基斯坦,再點名委內瑞拉,就怕外界說他空手而回。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趕緊出面緩頰,說是金正恩還沒準備好。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不幸地我們沒有達成,最終沒達成對美國來說具意義的(協議),金主席希望我們能達成,我們要求他做更多,但他還沒準備好,但我依然樂觀。」

記者會現場人人搶著發問,大家都有一肚子疑問,因為從前一天的晚餐會到今天早上,川金都是和樂融融,白宮甚至準備要舉行共同協議簽署儀式;但過了中午,事情顯然起了變化,原定要共進午餐的兩人,遲遲未現身早已準備好的餐廳,過了約1小時,就傳出峰會提前結束,媒體一片錯愕,亞洲股市也跟著重挫。

北韓最高領導人 金正恩:「(是否有信心達成協議)現在說還太早,但我不會說我悲觀,現在的感覺是,我確實覺得會有好的成果出來。」

稍早金正恩才罕見地回答美國媒體提問,不過幾個小時,連飯也不吃就草草離場,川金會到底是怎麼了?時間往回推,金正恩被問到到底有沒有意願無核化,他這麼回答。

北韓最高領導人 金正恩:「(金主席,你準備好無核化了嗎?) 如果我不願意,我現在就不會在這裡。」

美國總統 川普:「那是很好的答案,可能是你聽到過最好的答案。」

川普也「禮尚往來」,感謝金正恩的努力。

 
美國總統 川普:「我從一開始就說,速度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我非常感謝沒有核武、火箭、飛彈測試,都沒有,非常感謝。」

不過到了下一場擴大會議,罕見出現失衡局面,美方陪同出席的外交安全首長有三人,國務卿、白宮代理幕僚長、國安顧問,金正恩卻只有兩人,北韓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李洙墉意外缺席。但被問到美國是否要在平壤設聯絡處,兩人回答都頗為正面。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很有趣的問題,我其實想聽到答案,因為這不是個壞主意。」

北韓最高領導人 金正恩:「我想這是受歡迎的想法。」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翻譯:「如果你們能給我們多一點時間,因為一分鐘,即使是一分鐘,對我們來說也很珍貴,謝謝。」

 
當時金正恩還滿臉笑容,但看來給他們的時間還不夠。原本外界期待能達成河內宣言,加快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包括凍結核武導彈開發計畫、銷毀寧邊核設施,甚至互設聯絡處,發表終戰宣言,但顯然全部落空。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其實已準備好文件來簽署,但就是不恰當。(所以他願意處理寧邊設施,但你想要更多?) 我們必須要求更多,必須更多,因為還有其他大家還沒提的,還沒寫的,但我們已經發現的,必須包含在內。」

川普高度期待的二次川金會就這樣落幕,川普隨即啟程返回美國,而金正恩預定停留到3月2號,對越南進行友好訪問。

北韓最高領導人 金正恩:「有人對這場會談持懷疑態度,有人看我們度過美好時光,就像奇幻電影的場景。」

就如同金正恩說的,這場宛如奇幻電影的川金會,在川普滿口樂觀、成功、潛力、經濟發展下,北韓無核化依然沒有具體進展,是否有更多的川金會,留待時間來解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金會#川普#金正恩#河內#制裁#協議#無核化#朝鮮半島#寧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804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