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河粉米線蛋咖啡飄香! 越南美食也搭川金熱


發佈時間:2019/02/28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8 11:53

川金二會在河內舉行,為了歡迎川普金正恩這兩位貴賓,還有趁機為自家美食宣傳,不少越南民眾大推在地小吃,除了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跟已故美食家波登吃過的河粉米線,還有傳統蝦仁餡炸餅,另外經典越式咖啡,以及加了雞蛋和煉乳的蛋咖啡也是特色飲品,大家都希望藉由川金會話題,能讓更多人知道越南的道地美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民眾:「味道實在太棒了,沒有理由不推薦。」

越南民眾:「身為越南人,如果兩國領袖考慮吃河粉,我會非常自豪。」

相隔八個多月,川金二會在河內登場,為了歡迎這兩位貴賓,越南美食業者早已摩拳擦掌,搶著推薦。

 
美食部落客:「他們會加青蔥,有時候也會加豆芽菜,但如果是我們要吃的話,我們會加入一些蒜片、一些辣椒,如果你想要來點酸味的話,你可以加一點擠一點萊姆在碗裡。」

又酸又辣,味道卻又帶點清香,魚肉河粉湯,主打新鮮香甜,還有一種紅色透明高湯,也是越南人的口袋名單。

越南民眾:「味道非常的清爽,我喜歡加豆腐、番茄和蟹膏、米線混合。」

蟹膏湯米線,爽口清甜,也有清燉版本,些許肉片,淋上魚露,舌尖回甘的好滋味,就連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也被征服。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vs.已故美食家波登:「加點白醋,接著抓塊麵團放進碗裡,然後攪拌一下就可以開動了,我已經準備好了,這根本是殺手等級的,完全脫穎而出,真的是太好吃了。」

如果說走過路過,都不能錯過的是河粉米線,那麼傳統蝦仁餡炸餅,也是在地人必吃美食之一。

越南民眾:「通常都是用我們的手指撕開,然後我們需要點蔬菜,抓個大片葉菜,我們可以叫他皇后高麗菜,再來片小片生菜,泰國羅勒,最後再來片薄荷葉。」

 
有點像是韓式菜包肉,但越南是包蝦肉餅,沾點醬汁,一口咬下,酥脆蛋香洋溢齒間。

美食部落客:「我很喜歡它的口感,真的非常好吃,形成一種很協調的口感,很多綠色蔬菜加上厚實蝦仁餡,真的是很完美的結合,我最愛的部分就是它的酥脆感。」

當然還有經典越南咖啡,一樣也是必嘗飲品。

美食部落客:「我更喜歡我們的白咖啡,而不是黑咖啡,得均勻、仔細的攪拌它,在上面用出很多泡泡,我覺得喝起來像咖啡冰淇淋,非常清爽。」

如果喝膩了傳統口味,河內還有一種「蛋咖啡」,也就是在黑咖啡中加入蛋黃煉乳,奶黃色濃稠泡沫,配上濃縮咖啡,有點像是提拉米蘇混上卡布奇諾。

 
觀光客:「或許川普會喜歡這個甜味,我不知道,但或許會讓他的心暖一點,對金正恩來說也是,我覺得這會讓他很開心,我認為這咖啡會帶來世界和平,如果這兩位領袖都願意嘗試的話。」

因為早期物資缺乏,業者以雞蛋取代牛奶,意外打造出越式特色咖啡,希望藉由這次外界矚目的川金二會話題,讓更多越南在地美食,推廣到全世界各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狂人過招!川金二會

#川金會#越南#美食#河粉#米線#蛋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31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