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以國取經?重點恐怕是搭配訪美為2020鋪路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7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23:11

柯文哲出訪以色列的三天行程,包括國防軍事和科技創新,都是他的交流重點,因為人口只有870萬的以色列,在動盪的中東地區,依然保有堅強的國防實力,也有亮眼的新創表現,但在去美國之前,選擇來一趟以色列之行,是否是有其他用意安排,也讓外界有不少揣測。

圖/TVBS

 
出訪以色列的柯文哲,除了造訪當地哭牆景點,當然少不了拜會行程。

秀出大合照參訪台拉維夫證交所,還跟宏都拉斯首都市長合照,看的出來收穫真不少。

記者詹舒涵:「除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包括了我們的總統蔡英文,還有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去過以色列來去參訪,到底這個國家對台灣來說,有什麼值得學習的地方,我們現在來到台北這間以色列餐廳,老闆娘來到這裡已經有九年的時間,我們一起來聽聽看他的觀察。」

 
以色列餐廳老闆娘HAGAR:「HiHAGAR,(希伯來文招呼語)。」

以希伯來語跟我們打招呼,今年45歲的老闆娘,在台灣煮出家鄉味。

大量番茄跟著雞蛋一起烹煮,這就是以色列的道地菜餚。

以色列餐廳老闆娘HAGAR:「我們可以加起司我們可以加臘腸,我們可以(外來語)我們可以放牛肉在裡面。」

靠著家鄉菜在台北開了兩家店,而當初HAGAR是因為丈夫到竹科工作,才來到台灣聽來嫁雞隨雞的想法,跟我們沒什麼不同,但以色列其實是母系社會,而且男女都要當兵。

圖/TVBS

以色列餐廳老闆娘HAGAR:「女人當(兵)兩年然後男人當三年兵,而且我們做的(訓練)幾乎差不多。」

對於當兵談來稀鬆平常,與台灣大不相同,因為同樣屬於被強國武力夾擊的以色列,自立自強的觀念根深蒂固。
 

以色列餐廳老闆娘HAGAR:「是的我們(國家)到處皆兵,然後台灣的情勢有點像,我想這是為何麼我們有軍隊(武力),事實上這樣我們可以保護我們自己。」

台灣舉辦的射擊比賽以色列女兵也來參賽,人口僅870萬的以色列在中東戰亂情況下,全民皆兵為的是自保,不是主動攻擊,而出訪以色列的柯文哲,表示以色列很聰明,將教育、國防、產業三合一,不像台灣沒有三合一,導致當兵都是在「浪費時間」。

台灣智庫國際事務部主任董思齊:「猶太民族來講他們是如何去凝聚共識,並且是如何是用全民的方式,用全民國防的方式來維護國家主體性,和國家的安全這或許是我們台灣政治人物,要去以色列參訪的時候,應該要更積極去學習以及檢討的部分。」

另一方面就是科技創新的考察。

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這是你第一次體驗這種自動駕駛),他這種自動駕駛比三年我在特斯拉。」
 

市長新科技體驗也在臉書表示,以色列平均每一百年發生一次地震,最近這個週期快到了,所以有意跟台灣學習防震的相關技術,而這次的出訪取經先不論能收穫多少,學者分析重點應該是要搭配,之後的美國出訪,替2020年鋪陳進可攻退可守的選項。

圖/TVBS

世新大學傳院院長溫偉群:「國內的政治人物幾乎如果有興趣選總統的,大概都會去美國一趟,如果所有人都去美國,那麼你要再找一個另外不一樣的,那這時候以色列就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因為以色列他具有國防,以及眾強環伺之下的生存之道,那這個對於挑動台灣的特定的藍綠神經,非常有用一方面如果我真的要選總統的話,我可以說明我為什麼是一個領袖人物,一方面如果最後決定不選的話,我可以退回來說其實我就是參訪科技而已。」

市長出訪以國取經,這遭走的是城市交流,還是問鼎大位,就等時間給出最後正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以色列#柯文哲#出國考察#國防軍事#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167

0.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