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配合台商回台投資方案 勞部預告放寬外勞配額


發佈時間:2019/02/27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7: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配合台商回台投資方案,勞動部今天預告放寬台商回台聘僱外勞配額比例。只要雇主符合回台投資方案,多繳新台幣7000元的就業安定費,就可增加10%的外勞比例,但上限仍維持40%。

「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的台商,須符合是美中貿易戰受衝擊業者、在中國大陸投資2年以上、回台投資或擴廠產線需具備智慧技術等共同條件;此外另需符合一項特定條件,如屬5+2產業創新領域、屬高附加價值產品及關鍵零組件產業、自有品牌國際行銷等。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預告修正「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第四十六條第一項第八款至第十一款工作資格及審查標準」部分條文,放寬台商回台聘僱外勞的配額比例,並訂有3年的落日條款。

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受訪表示,只要符合台商回台投資方案的台商,只要額外繳交7000元的就業安定費,最高就可增加10%的外勞配額,但仍以40%為上限。

薛鑑忠舉例,某電子業廠商回台申請外勞,原本僅只有10%的外勞配額,即使額外繳納就業安定費提高外勞核配比率,最高也只能有25%的外勞配額,但如果符合回台投資方案,多繳交7000元的就業安定費,就可拿到35%的外勞配額。
 

薛鑑忠說,申請此方案的台商,勞動部將採外勞預核制,要求雇主必須先在國內徵才,才能聘僱外勞,且1年後就查核本外勞的比例是否符合規定,以及本國勞工的薪資及勞退提繳級距是否在3萬300元以上。

除配合台商回台方案,放寬外勞聘僱比例,草案同時修法試辦酪農業及農業外展等2項目開放引進外勞。

薛鑑忠表示,預告期間約15天,蒐集外界意見,最快相關方案3月下旬前就可以正式公告上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勞#台商#投資#回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16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