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廷「第三號人物」 77歲樞機主教性侵定罪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7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8 10:43

一波波天主教會神父性侵的悲慘事件,不斷發生,這次爆出天主教現任方濟教宗最親近的顧問之一,擁有票選教宗權力的澳洲樞機主教派爾,涉嫌性侵害少年,五大罪名正式成立。派爾涉嫌在23年前,在教堂性侵猥褻兩名少年,他們其中一人成年後服藥過量死亡,另一個則揭露了他的性侵罪行,最終判決將在下個月出爐,這位教廷「第三號人物」,可能將面臨50年的有期徒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昔日受到景仰的澳洲籍樞機主教派爾(George Pell),在天主教會中位高權重,不僅是澳洲最有影響力的神職人員,也是教宗方濟各最親近的顧問之一、擔綱梵蒂岡財務總管職務,是僅次於教宗、國務樞機卿的教廷第三號人物。

示威人士:「你是惡魔!願你在監獄裡腐爛!」

如今卻猶如過街老鼠,成了示威人士口中的惡魔!

 
澳洲記者:「樞機主教,你有罪!」
示威人士:「你根本是一頭豬!」

面對大眾謾罵,現年77歲的派爾不發一語、面無表情,他被指控1996年在莫爾本聖派屈克大教堂內(St Patrick's Cathedral)對兩名唱詩班的13歲少年性侵猥褻。由於他是目前涉及性犯罪被起訴的神職人員中,層級最高的一位,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CNN主播:「為您插播一則重要的消息,梵蒂岡其中一名最重要的資深神職人員,因為兒童性侵害被判有罪。」

其實澳洲法院在兩個月前就已經做出判決,不過當時發布禁止令,不得對外公開資訊、也不允許媒體報導和評論,直到2月26日才公布判決內容,派爾被判五項罪名成立,最高面臨50年有期徒刑。

9 NEWS記者:「4項對16歲以下兒童猥褻罪名、1項對16歲以下兒童性侵罪名。」

當年受害的兩名少年,儘管已經長大成人,但身心仍嚴重受創,其中一名受害者揭開傷疤,公開狼神父的惡行。

CNN記者:「他(受害者)告訴法庭,派爾在彌撒後侵犯他們,強迫他對派爾口交,然後對他的朋友進行猥褻。受害者還說,在這件事過了一個月之後,派爾把他推到牆邊撫摸他,他說:『我當時沒有告訴任何人,我從沒想過要告訴任何人』。」
 

而另一名受害者,已經在五年前因為用藥過量,結束充滿童年陰影的一生。

受害者家庭律師:「今天法院是定罪了,但無法讓他們的兒子回來。」

那麼,被稱為加害人的派爾認罪嗎? 

樞機主教 派爾:「對於這些指控,我是無辜的,那些都是假的,性侵害對我來說是令人憎恨的。」
CNN記者:「派爾辯稱沒有罪,他的辯護律師說這些指控是『幻想』。」

 
派爾堅稱自己是清白的,而代表律師也將上訴到底,不過這位靠近梵蒂岡權力核心的樞機主教,已經被教廷解除了財務總管的職務。

衛報專欄作家:「有人可以攀上這麼高的位置、然後重重摔下,這真的很驚人。」

回顧派爾的神職生涯,原本可望往運動圈發展的他,在1960年代選擇踏上神職之路,1996年晉升為墨爾本大主教,成為天主教信仰的堅定捍衛者,在2003年,他獲時任教宗的若望保祿二世委任,加入梵蒂岡樞機團,擁有票選教宗的權力。

ABC News Australia記者:「到了2014年,他是梵蒂岡最有權勢的人之一,成為財務總管。」

然而,在飛黃騰達的背後,也惹出不少爭議,像是在23年前,當時是墨爾本大主教的派爾,成立了一個名叫「墨爾本響應」(Melbourne Response)的教務委員會,要處理管區內神職人員虐童性醜聞的案件,卻傳出他隻手遮天,包庇涉嫌性侵兒童的神父。

示威人士:「派爾,請說出真相!」

多年以來,天主教性醜聞風暴並未止息,涉案神職人員層級越來越高,教宗方濟各日前才舉行為期四天的峰會,研討防範教會再度發生性犯罪的解決之道,但如果沒有具體改革,「保護兒童、防治性侵」的信念,恐怕又只是流於口號,而派爾的刑期,預定在3月正式判決,屆時梵蒂岡會如何回應,各界持續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主教#教宗#梵蒂岡#神父#性侵#澳洲#樞機主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616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