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取經 韓國瑜:返國速籌設青創基地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7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4:53

為了協助青年創業,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帶領市府團隊,參觀新加坡國立大學旗下的企業中心,以及政府與民間合作打造的新創聚落,與10家新創業者座談,韓國瑜急著瞭解如何幫助青年創業,一度打斷主持人的冗長介紹,他說返國後一定會馬上進行新創基地籌設,而市府引進新加坡全球創新創業平台投資高雄,今天也簽署合作備忘錄。

圖/TVBS

 
到新加坡大學旗下的企業中心,了解當地青創基地如何幫助青年創業,韓國瑜很心急,一度打斷了主持人對10家新創業者的冗長介紹。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的想法,並不在乎某一家成功或失敗,我的想法是,高雄市要扮演這樣一個青年孵化器的時候,市政府的角色是什麼?如何幫助這一隻一隻的鳳凰,找到他們的飛行的方向,找到他們的資源,我急是急這件事情。30年前,台灣是領頭羊,台灣這方面是最棒,30年之後,我們已經開始落後了。包括中國大陸、包括新加坡、包括香港,這些年輕人的孵化器,很多都是跟台灣學的,現在反而台灣落後了。」

圖/TVBS

為了協助青年創業,高雄成立青年局,還規劃百億青年創業基金,抵達新加坡的這個青創基地取經,因為,它原本是即將廢棄的工業區,在新加坡政府與民間合作下,重新改造成為新加坡重要的新創聚落,將原本散落在新加坡各地的數位媒體、資訊傳播等相關新創群聚,擴大經濟規模。
 

高雄市長韓國瑜:「他們重心在於這些企業的介紹,這不是我的重點,我的重點是這個,這個基地怎麼樣幫助年輕的朋友,我覺得我的重點在這,而且我們回去很快就會做。」

國外取經,國內也同步進行,市政府引進新加坡全球創新創業發展國際平台投資高雄,今天正式宣布進駐高雄,並與經發局簽署合作備忘錄。

圖/TVBS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Rainmaking Innovation是一個世界級的這個創新加速器公司,他們已經培育了非常多的成功的,獨角獸啊,這個新創公司,那他們的經驗,我想對我們有意來高雄創新創業的年輕人,我覺得是會非常有幫助。」

為了幫助高雄青年創業,韓國瑜強調,市政府一定會儘速尋找地點,設置青年創業基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出訪拚經濟

#新加坡#韓國瑜#參訪#青年創業#資源#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26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