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冒6度低溫苦守 「鮭魚洄流」 奪水中攝影首獎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7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5:28

台灣攝影師在國際賽中發光發熱!有攝影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攝影大獎WORLD SHOOTOUT,43歲台灣水中攝影師 吳永森,以一張在6℃超低水溫下,苦守6天,拍得的鮭魚洄游照片,奪下廣角組冠軍,這也是第一次亞洲人獲得首獎。

圖/TVBS

 
映著藍色天空,在清澈水中鮭魚洄流,這張照片超級珍貴。

攝影師吳永森:「在那個地方出太陽,是一件很稀有的事情,我去了6天5夜,總共看到2小時太陽。」

台灣43歲水中攝影師吳永森,以這張鮭魚逆流而上的照片,奪下了有水中攝影界奧斯卡之稱的,水中攝影大獎賽,廣角組冠軍,亞洲第一人。

 
圖/TVBS

攝影師吳永森:「這種鮭魚全世界,只有加拿大有而已,在大海還是銀色的,洄游到河裡,頭會變綠色身體會變紅色,4年才拍攝一次,在海裡面拍攝完全不一樣,平均6-8度,測到最冷的時候5度,水流湍急地方拍攝。」

抱著25公斤重的器材,在6度超低水溫中,苦守6天,吳永森說其實2個小時後,就完全感覺不到手,而且頂著逆流守候過程中,還被急流沖走3、4次,全身瘀青,拍下的鮭魚洄游照片,完全靠著意志,他從未受過正規攝影課程,都是靠著興趣摸索而來。

攝影師吳永森:「我從來都沒學過攝影,2012年開始潛水,2013年開始在水裡拍照,比賽大大小小超過40個獎。」

圖/TVBS

帶著氧氣瓶以及面罩,只隔著一台攝影機近距離跟鱷魚接觸,還要瞄準時機,按下快門超級不容易。

攝影師吳永森:「在最原始的環境拍,沒有任何防護,一次只能一個人下去,自己對付鱷魚。」

專研水中攝影,吳永森表示下一站到大溪地拍攝,喜愛攝影的心,不會因為攝影環境艱難而退縮,會繼續向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中攝影#吳永森#世界攝影大獎#廣角組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90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