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二會登場 中國怕美朝走太近又怕談判破裂


發佈時間:2019/02/27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2: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川金會今天登場,中國雖不在場,其所扮演的角色同樣引人關注。外媒引述專家分析指出,北京的心態相當複雜,既擔心北韓和美國走得太近,但又怕雙方談判進程破裂。

清華卡內基全球政策中心核政策計畫研究員趙通向美國之音中文網表示,中國以複雜的心態看待第二次川金會。北京擔心,平壤可能與美國走得太近,會損害中國對北韓以及整個朝鮮半島所擁有的特殊影響力。

 

他認為,北京另一個擔心是,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接受一個只解決美國的安全關注但沒有解決其他國家安全關注的協議。這包括解除北韓的洲際彈道飛彈能力但使平壤比較短程的飛彈完好無損,這樣的話,區域安全並沒有改善。

趙通認為,在美中兩國日益走向競爭的大背景下,北京並不相信川普在與金正恩會晤時會考慮北京的利益。但北京仍然希望川金峰會取得實質成果。

他說,若第二次川金會沒有什麼實質結果,中國推動與北韓進行更深入的接觸將更為困難。北京所支持的雙軌做法也有可能成為死路一條。
 

報導引述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資深專家朴在鉉(Jung Pak,音譯)認為,中國既希望東北亞局勢保持穩定,也希望朝鮮半島實現無核化,並傾向透過經濟接觸的方式使北韓放鬆對核武器的依賴。

她表示,北京希望從這次峰會中得到的是:第一,美國與北韓繼續會談;第二,美國做出某些讓步。中國與俄羅斯過去幾個月一直主張放鬆對北韓的制裁,作為鼓勵北韓在核問題上採取行動的胡蘿蔔。

華盛頓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亞洲問題專家克林諾(Bruce Klingner)認為,北京的一個主要擔心是談判進程破裂。令北京感到高興的是,美國有關對北韓發起預防性攻擊的言論沒有了;他們一直站在價值中立的立場主張回到外交解決問題的道路上。

林諾在中央情報局和國防情報局有20年工作經歷。他觀察,中國最近沒有像以前那樣大聲為北韓發聲,是因為南韓在很多方面替中國扮演了這個角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狂人過招!川金二會

#川普#金正恩#非核化#北韓#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69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