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二會 韓媒:非核化不能淪為凍核秀


發佈時間:2019/02/27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2: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媒體今天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千里迢迢聚首越南河內,川金二會不能使北韓徹底非核化的「大交易」淪為「核凍結秀」的「小交易」。

川普和金正恩的第二次核談判將於今天下午在越南河內啟幕,深受全球矚目。川普及金正恩26日抵達河內後,兩人27日下午進行簡短會晤後共進晚餐。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以「時隔260天的北韓美國談判--不能止於『核凍結秀』」為題的社論中,對河內川金二會作出了前述期許。

社論指出,川普和金正恩將於今晚舉行晚宴,開始為期兩天的河內高峰會談,這是繼去年6月12日新加坡第一次川金會後,兩國層土時隔8個半月再次會晤。

專文稱,從持續6天的美國北韓工作磋商氛圍來看,雙方似乎已經就非核化進程的起點達成了大致的協議。也就是說,雙方達成了「小交易」,以封存、廢棄北韓寧邊核設施換取互設聯絡辦事處、宣佈韓戰結束等相應措施。
 

不過,雙方能否就徹底消除北韓核設施、核燃料和核武器的「大交易」達成協議,仍是未知數。最終很有可能移交給兩國領導人之間的高峰會談。

社論指出,河內談判的成敗,首先取決於協議如何具體、明確地規定執行措施。去年的新加坡聯合聲明雖然是兩國領袖的首次會面,但全都是模糊不清的原則性協議。就協議中明示的「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究竟是什麼意思,北韓和美國在8個多月的時間裡各持一詞。

美國稱這是「完全廢棄北韓的核設施、核燃料、核彈頭和導彈」,但是北韓卻提出「沒有核武器、沒有核威脅的朝鮮半島」,甚至企圖廢除美國在朝鮮半島的核保護傘承諾。

專文指出,川普及金正恩應該首先消除模糊性,如果只是透過文字整理,就證明一切都是虛妄的。協議應是符合北韓非核化程度的可逆、等價的相應措施。

社論最後指出,繼新加坡之後,美國北韓層峰再次舉行河內會談,其基本前提是金正恩的完全非核化承諾。川普這次應該再次明確確認金正恩的意志,並在協議中白紙黑字地寫下來。

因為沒有兩人會談後明確、具體的文字,再怎麼高呼會談成功,也難逃「作秀」的抨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狂人過招!川金二會

#川普#金正恩#作秀#非核化#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672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