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氣多變! 228連假2波東北季風襲 北部濕涼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李延智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7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4:38

這個228連假,恐怕天氣多變化,氣象局指出,今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上看30度,不過連假第一天,東北季風來襲,低溫大約16度,周六東北季風減弱,不過周日又有鋒面通過,又要下雨了。

圖/TVBS

 
雲霧漸漸散開,太陽微微露臉,228連假前夕,東北季風減弱,就連北部的高溫都有機會飆上28度,然而連假期間,恐怕天氣不太好。

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在北部以及東半部地區都比較會有迎鋒面降雨的情形,另外尤其是北部以及東北部地區一整天都有可能是濕濕涼涼的天氣。」

氣象局說,28日和1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會有短暫雨、低溫16度,南部地區比較不受影響。2號才會減弱,多雲到晴,不過天氣就好這麼一天,3日準備收假,鋒面和東北季風夾擊,北部天氣又轉涼。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雨區可能會影響的範圍是比較廣的,所以我們預估在中部的平地,也有可能會有下雨的情形,3號當天也就是收假的最後一天,要留意一下天氣上面的變化。」

下周一還有可能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低溫14度。但事實上,根據氣象局的測站,今年冬天沒有寒流,還是1947年之後,72年來最熱的一個冬天,均溫高達20.5度,也是有觀測紀錄,以來第四次如此。

圖/TVBS

天氣不冷,不過流感疫情還是很嚴重,疾管數統計上週重症達到83例,是去年10月以來單周新高。甚至還有7個死亡個案,其中7歲女童雖然曾接種疫苗,但和家人去日本感染到A流,最後不治死亡。

尤其連假天氣不穩多變化,有出遊計畫的民眾,得做好防疫、保暖措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假#天氣#東北季風#流感#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949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