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仍未解除台漁業黃牌 陳吉仲:今年絕對要拿掉


發佈時間:2019/02/27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2:27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歐盟近日解除泰國非法漁業黃牌警告,台灣卻仍未除名。歐盟預計3月對台展開最新一輪評估,立委懷疑歐盟有台面下的要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表示,今年絕對要拿掉。

歐盟執委會在2015年4月,以泰國沒有採取足夠的措施打擊非法、未報告及不受規範(IUU)行為為由發出黃牌警告;台灣則是同年10月也遭歐盟列入黃牌警告名單。不過,歐盟在今年1月8日宣布解除泰國黃牌警告,台灣則仍在黃牌警告名單中,歐盟預計3月對台展開最新一輪評估。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農委會業務報告並進行詢答,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針對歐盟對台灣發黃牌警告一事質詢陳吉仲。

莊瑞雄表示,農委會說要永續漁業,但他也想看到漁業的產值目標,同被列為黃牌警告的泰國已經解除黃牌了,台灣通過漁業三法,但今年黃牌仍然沒拿掉,質疑歐盟對台灣有台面下的要求。

陳吉仲則表示,泰國的黃牌警告能夠拿掉是因為泰國副總理要求所有部門一起打擊IUU,也研擬相關機制,針對這兩點,農委會也已研擬機制,「今年絕對要拿掉(黃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歐盟#陳吉仲#漁業#黃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611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