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食省錢料理 古巴肯亞愛吃豬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3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0/10/13 22:33

各國外食文化大不同,比如古巴和肯亞兩國,由於經濟不景氣,民眾自動減少外食機會,如果一定要在外面的餐廳點菜,便宜又大盤的豬肉是第一首選,同樣因為物價太貴,平均一星期只買外食2次的英國人,最愛點一份不到台幣3百元的印度咖哩雞,外帶回家,一樣是吃雞,美國人有新吃法,現在出現了「炸雞睪丸」。

來到古巴吃什麼?參考一下當地人怎麼點菜,餐桌上絕對少不了一大盤香噴噴的豬肉。CNN記者:「很多古巴人比較喜歡吃牛肉,但是他們真的負擔不起,牛肉在這裡很貴,所以豬肉現在成了國民美食,它很便宜又隨處可得。」

由於古巴整體經濟沒起色,民眾只好盡量減少外食機會,如果一定要在外頭請客,便宜的豬肉最受青睞,同樣對豬肉情有獨鍾的還有位於非洲的肯亞。CNN記者:「在肯亞,屠宰攤位和餐廳設在同一邊,如果你想吃個晚餐,你要這麼做,你好嗎?」

顧客直接開口點,要幾斤豬肉老闆當場切,接下來就把切下來的豬肉,直接上架。CNN記者:「把肉丟到火裡烤,抓一把鹽,然後就完成了。」

正港的肯亞料理,比新鮮絕對不輸人,不過要比精緻,就應該到日本嚐嚐道地和風。CNN記者:「這是經典日本菜壽司。」

一份綜合壽司,要價台幣8百元,雖然貴得嚇死人,但是簡單食材經過廚師用心擺盤,用餐已經成為一種藝術。CNN記者:「在日本有句話說,『你是用眼睛吃東西』,美觀備受重視,新鮮,本地產的食物也很重要。」

食物再好看、再好吃,如果價錢實在超出預算,還是會讓客人卻步,比如在全球屬一屬二的高消費城市倫敦,在外頭上一次館子,平均要價台幣3千元,所以倫敦人的外食冠軍,是10元美金不到的這一道。CNN記者:「這是印度咖哩雞,英國現在最受歡迎的美食。」

不過一樣是吃雞,美國印第安那州的這道特別的料理,因為話題十足,現在造成轟動。攤販老闆:「很多(炸火雞睪丸)的笑話,也有很多人想吃看看。」

不少人光聽就頭皮發麻,不過也有很多人帶著好奇心,買來嚐鮮。客人:「很好吃呀,不錯吃唷,寶貝,每個人都該試試看,很好吃。」

這也就是台灣人口中的雞腰,華人常拿麻油燉煮,老美這回改用油炸,另有一番滋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19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