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溺水成植物人!單親爸借錢籌醫藥費 苦撐顧兒:他會醒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6 22:3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前年(2017年)7月,台中后里有補習班帶學生到泳池玩水,其中小六的鄭姓男童溺水,但補習班老師及救生員都沒發現,等到男童被救上岸送醫,已經錯失黃金救援時間,腦死成為植物人。單親的鄭爸爸為了照顧獨子,收掉早餐店的生意,每天從新竹湖口北上林口長庚,因為他相信「兒子有一天會醒過來。」

據《蘋果日報》報導,鄭男透過介紹與越南籍妻子結婚,生下了兒子,但妻子婚後結識同鄉四處遊玩,最後離婚收場,他跟兒子相依為命。回首過去,鄭爸爸表示,孩子出生至今都是由他一手帶大,雖然家裡經濟情況不是很好「這段時間雖然很累,但是很快樂。」

 

前年(2017年)7月13日當天,補習班帶著14名學童到台中后里游泳池,因為鄭姓男童從未戲水過,鄭爸爸還不斷叮嚀「要注意安全」,由於實在太擔心了!鄭爸爸還特地跑到游泳池委託安親班主任、導師多注意孩子狀況,但主任一開始還戴著耳機完全沒聽見,鄭男再次提醒,張姓主任才表示會多注意。

但沒想到還是發生意外!鄭爸爸難過地說,他查看監視器畫面,不識水性的兒子戲水時誤闖入深水區,不斷在池中掙扎,但整長達8分鐘都無人察覺,補習班主任、導師只顧著在一旁滑手機,而救生員則是在岸邊聊天;直到見到其他學童無法救起兒子,救生員才驚覺事態嚴重,下水救人。

鄭童經過搶救雖然恢復生命徵象,但自此後卻陷入昏迷,成了植物人。鄭爸爸說,現在的日子就是每天開車從新竹北上橫跨42.8公里照顧兒子,一天來回就要開上85公里的車;為了花更多時間陪伴兒子,鄭爸爸毅然決然的把早餐店收掉,專心照顧愛子,因為他深深相信與生命奮戰的兒子,一定會甦醒。
 

雖然台中地檢署認為,2名老師低頭玩手機,泳池現場主管和4名救生員未盡專業戒備及救護工作,將7人依業務過失重傷害起訴。但鄭爸爸說,事發至今對方分文未賠,孩子光是每月的醫藥費就要將近3萬元,還不包含其他開支,而目前他只能四處借款苦撐,只為等到兒子醒來的那一天,能重回快樂時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溺水#植物人#醫藥費#甦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63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