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素較健康?醫師實測一個月「全素食」 身體發生這變化


發佈時間:2019/02/26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18:57
醫師實驗1個月「全素食」生活,身體發生了極大變化。圖/TVBS
醫師實驗1個月「全素食」生活,身體發生了極大變化。圖/TVBS

「素食主義」和「肉食主義」兩方的論戰始終沒有停歇,主張吃蔬果的人認為吃肉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喜歡吃肉的人則認為吃素會缺乏部分「只能從動物身上攝取」的營養素。對此,國外一位醫師決定要嘗試整整1個月的「全素食」生活,實驗看看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

BBC電視節目《相信我,我是醫生》(Trust Me I'm A Doctor)的一名醫生加爾斯楊(Giles Yeo),決定親自嘗試全素食1個月,但沒想到全素食生活比他遠想得還要困難,最常見的蛋、牛奶、肉類當然不能碰,不過一些原來以為與動物沒關聯的食品,其實都含有動物性成份。

 

例如義大利麵條裡含有蛋、葡萄酒在製作過程中,也會使用魚骨或其他動物的蛋白質,全素食者除了要確保不能攝取動物製品之外,還要注意不能缺乏任何重要的營養素,例如維生素D、維生素B12、碘等,全素食者得選擇吃加工食品取代這些營養成份,有時還必須吃補充劑才足夠。

加爾斯楊醫師在進行了1個月的「全素食」生活後,結果體重下降4公斤、腰帶縮了1號、膽固醇更是減少了12%,醫師表示,「我很高興能有這個結果,雖然我不打算完全成為全素食者,但我會考慮以後每個月有幾天吃全素食」,而讓醫師最難忍受的就是不能吃蛋,對他而言停止吃肉還可以承受,但不能吃蛋簡直是個煎熬。

根據最近一次分析比較了過去10次的研究成果,全素食者和半素食者在罹患心臟疾病和癌症的機率較低,但總體的死亡率並沒有差別,他們或許會因為吃素活得更健康,但並不會因此更長壽,不過還有一種可能,因為素食者會更注重自己的健康,所以保持健康生活不能完全歸因於「素食」。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素食#醫生#蛋#實驗#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870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