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櫃姐扣2200元薪水買制服 三天後遭「資遣」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9:20
圖/TVBS
圖/TVBS

台中一間百貨4樓的保養品專櫃,發生勞資爭議,任職才一個多月的李小姐說,這個月22日上班途中,突然被公司副理告知,遲到出勤不正常,沒過考核試用期,而且三天前她還被扣了2200元薪水買制服,認為不合理。不過保養品公司業者說,是李小姐先提離職,又無故不到班,還退出公司群組,認為是離職的舉動。

搬家工人在保養品公司,搬全新櫃子,準備進駐北部百貨公司設櫃,現在業者和專櫃員工,發生勞資爭議。

 

李小姐說,上個月18日她在台中百貨4樓的專櫃,當櫃姐賣保養品,做了1個多月還扣了2200元薪水買制服,沒想到三天後,22日上班途中竟然被洪姓副理告知,因為遲到出勤不正常不用來上班。

圖/TVBS

當事人李小姐:「上班突然要我不要來了,副理櫃長員工通通封鎖我。」

 
李小姐覺得不合理,制服才剛買三天,被要求離職,詢問買制服的錢能不能退回,還有加班費,洪姓副理完全不理,沒讀也沒回。不過保養品公司林姓副總反駁,制服的錢根本還沒扣,21日李小姐還先提離職。

圖/TVBS

保養品業者副總林先生:「她先提離職,空櫃打電話沒接。」

根據勞基法,李小姐還在試用期,所以不試用第16條,資方要求員工離職,要提前10天告知的規定,但是員工離職日期,不能單方面決定,要勞資雙方都同意,而且制服購買要員工自掏腰包,也應該規範在勞動契約裡,以免發生勞資糾紛,各說各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養品#專櫃#上班#勞資#離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917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