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遊泰 民控台籍導遊報價突增、疑偷錢

記者 葉韋辰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6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21:07

民眾帶家人,過年到泰國旅遊6天5夜,因為是自由行在網路上找到一位台籍導遊,在泰國待過三年,不過旅客說,要包給長輩跟小孩的紅包,突然不見,而隔天導遊就跟他們用台幣換泰銖,甚至原本說好只要付4天導遊費,後來增加到5天,截稿前尚未取得導遊回應。

圖/TVBS

 
一家人開心在泰國旅遊,過年期間六天五夜,徐小姐自由行,透過臉書找到一位,台籍導遊在曼谷待三年,哥哥在金門也是旅行社業者,感覺很可靠,沒想到卻在玩的過程中變調,懷疑導遊偷錢。

投訴旅客徐小姐:「導遊跟我們說他三年沒有離開泰國,我們錢財(台幣)遭竊的隔天,導遊跟我爸爸用台幣換泰銖,你這麼久沒回台灣,身上竟然還有台幣?」

圖/TVBS

而事後要請導遊報警,他卻說會延誤行程,損失2、3萬元,當地警方可能不受理,種種推託,有些說好的行程,報價也突然增加,導遊解釋因為春節漲價,不可能每個費用,都在出發前報給旅客,投訴人更拿出對話紀錄,控訴邵姓導遊,六天要收五天費用,但明明一開始,導遊說只收四天,也就是台幣1萬塊。
 

投訴旅客徐小姐:「送機那天導遊就不來了,我有問他,他就說送機那天又沒有付(導遊)費。」

邵姓導遊臉書,貼著不少行程,跟帶團經驗,是個人工作室,但並沒有任何執業證,截稿前導遊也沒有回應,旅遊達人提醒要請對方出示導遊證,收費跟行程最好白紙黑字寫下來。

圖/TVBS

旅遊達人943:「導遊是台灣人的話,還比較好辦因為有台灣法律(可管),如果是外籍導遊的話,最好就是去找,有些國家特別會有設觀光警察。」

各大旅行社說,沒聽到這個台籍導遊,消費者目前沒有要提告,但與導遊引起一連串糾紛,難免影響過年出遊興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導遊#偷竊#泰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74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