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日本鐵道大作戰 終極便當成救世主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6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18:01

日本豪華鐵道觀光列車,近年來面臨經營危機,各家業者成功用鐵道便當,吸引饕客上門,千葉縣「夷隅鐵道」祭出伊勢蝦,「銚子電鐵」則為便當取了響亮名稱,成功聚焦,至於日本海最美的觀光列車「雪月花號」,也同樣用美食,上演搶救營收大作戰。

圖/翻攝自利百加旅遊 youtube

 
紅色電車行駛在雪白大地上,耀眼奪目。

遊客還能飽覽窗外的櫻花美景,日本海最美的景觀列車「雪月花號」,冬季限定,大飽眼福之際3次,月台上還有美味又道地的鐵路便當可以享用。當列車進站時,還有當地志工揮手熱情迎接。

電車服務人員:「不好意思我把法式便當送來了。」

 
豐盛的法式三層便當,有新潟特產辛香料調味的三明治,結合當地食材,而研發出來的終極鐵道便當。

記者:「油味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甜味,美味緊緊鎖住,好軟嫩。」

豪華鐵道之旅「雪月花號」,近年來傳出經營危機,JR東日本2017年赤字高達5.8億日圓,公司不堪虧損,而做出重大決策。

筒石站鐵道站員:「這次班次做了修正,聽說要變成無人化了。」

減少人事成本,再祭出鐵道便當留住老乘客,吸引新乘客上門。

目時站鐵道社長:「聽到乘客說在車內邊吃美食,一邊享受鐵道之旅,希望這樣的形式,能活絡地區。」

日本各鐵道觀光列車公司,紛紛用美食,上演搶救營收大作戰。位在千葉縣的「夷隅鐵道」,就祭出了饕客最愛的伊勢蝦。

 
車內服務人員:「這是大原產的伊勢蝦,以香草橄欖油燒烤而成。」

一整隻的超大伊勢蝦、肥美鮑魚、用房總外海的鮮味做成的義大利菜,乘客吃到一口接一口,而這可是委託專業主廚所打造出來的極致美味。

主廚:「因為列車內沒有廚房,不好好保持(食材)溼度是不行的。」

要讓料理的美味完整的送到乘客面前,店家啟用絕招,在箱子裡放了保暖壺,鮮味維持,更要讓乘客吃到的是熱騰騰的料理,美食當前,開心乾杯。

乘客:「料理很好吃好幸福,真的很棒。」

 
而美食鐵道之旅上路後,真的成功拉抬乘客數,也讓業者再度想出新招,「銚子電鐵」故意為鐵道便當,取了一個響亮的名字,果然成功聚焦。

民眾:「生存便當?生存便當?」

「銚子電鐵」社長竹本勝紀vs.記者:「這是『鯖魚威力便當』,可以再說一次便當名稱嗎?鯖魚威力便當。」

整隻鯖魚塞滿便當,視覺味覺都超震撼,果然讓民眾買單,一開賣就秒殺。

日本鐵道公司出奇招,要用終極便當搶救營收,再創鐵道奇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列車#觀光#經營#便當#饕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604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