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願重啟核四 民進黨:立場昨是今非


發佈時間:2019/02/26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15: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說,若當選總統願重啟核四。民進黨今天說,很遺憾朱立倫昨是今非,支持「真核電、假綠能」;昨日支持非核、今日擁抱核能,「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朱立倫呢?」

已宣布參選2020總統的朱立倫25日接受聯合報專訪時表示,如果他當總統,基於國家安全考量,當能源不足的時候,「我願意重啟核四」。朱立倫強調,自己有信心、有能力處理核廢問題。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李晏榕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民進黨的能源政策,一向很清楚,就是落實「非核家園」、推動「能源轉型」,民進黨政府上任以來,也積極推動綠能發展。

她說,反觀朱立倫在核能議題上,態度跟立場「昨是今非」、「飄移不定」。朱立倫擔任新北市長時表示,「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沒辦法處理核廢就不能用核電廠」,拒絕連署前總統馬英九的重啟核四公投;如今為了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無視核四安全問題,主張要重啟核四,不管台灣的永續發展。

李晏榕指出,昨日支持非核的朱立倫,今日擁抱核能的朱立倫,「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朱立倫呢?」朱立倫作為政治人物,毫無誠信可言。
 

她質疑,朱立倫是否思考過重啟核四後,新北市境內將會有3座核能發電廠,所產生的巨量核廢料將如何處理;朱立倫在新北市長任內,曾卡關核一廠乾式貯存場,並認為乾式貯存場有安全疑慮,更說過,「如果無法處理核廢料,憑什麼使用核能?」如今說要重啟核四、擁抱核能時,「關於核廢料要怎麼處置的問題,要如何向新北市民跟全國人民說清楚、講明白呢?」

李晏榕進一步向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問:「你認同支持一手牽成你的朱立倫前市長重啟核四嗎?你要怎麼對未來可能擁有3座核電廠的新北市民,說明朱前市長重啟核四的立場?怎麼解釋朱前市長從支持非核到擁抱核能的立場呢?到底核廢料處置要怎麼處理呢?」

她表示,民進黨落實「非核家園」的立場從未改變,民進黨政府上任後,為了填補過去馬政府在綠能發展上空白的8年,全力推動能源結構轉型,不論是加速再生能源的開發,努力推廣節能科技應用,擴大風電產業的國際合作與投資,都依照預期進度進行,完成能源順利轉型,也確保電力供應無虞。

李晏榕說,不論是朱立倫要重啟核四,還是國民黨空喊要「以核養綠」,請問國民黨,「過去8年,你們到底養出什麼綠?」事實上是「以核養廢」,養出核廢跟空污。朱立倫昨是今非,走上「以核養廢」道路,令台灣社會感到遺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核四#朱立倫#總統#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577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