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黨黨魁轉為支持公投 傳梅伊正討論延遲脫歐


發佈時間:2019/02/26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15: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距脫歐期限只剩約1個月,脫歐協議卻仍難產。知情人士透露,英國首相梅伊正考慮延遲脫歐;在野的工黨則成功迫使黨魁改為支持推動二次公投,但工黨難憑一己之力讓公投上路。

彭博(Bloomberg)報導,知情人士表示,梅伊(Theresa May)料將讓內閣在26日一場重要會議上討論展延3月29日的脫歐期限。梅伊會在內閣會議後將討論結果告知國會。

 

梅伊別無選擇 只能賭上展延一途

梅伊將在英國當地時間26日上午主持內閣會議,討論展延脫歐日期,當天下午將內閣會議的決定告知國會,並在晚上之前就當前脫歐進程提出動議。英國國會27日會就梅伊政府的動議進行辯論並表決。

展延脫歐期限將是一場巨大的政治賭注。這雖能避免梅伊內閣裡的親歐閣員群起請辭,卻也會引來保守黨內疑歐派反擊,讓黨內更加分崩離析。但對過去2年間始終堅持要按時脫歐的梅伊而言,願展延脫歐期限已是她一大讓步。
 

梅伊的盟友諒解到她的時間已不足,現在必須得在激怒黨內脫歐派,以及恐多達20名親歐閣員出走之間做出抉擇。

不只保守黨的梅伊,工黨也出現大轉向。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也一改自己過去的立場,決定支持第2次公投。

工黨黨魁轉向支持二次公投 但暫難成氣候

儘管工黨去年就決議要推動二次公投決定是否繼續脫歐,但畢生都在反對英國待在歐盟的柯賓卻一直不動如山,直到9名工黨國會議員上週退黨,且黨內放話還有出走潮時,柯賓終於迫於黨內壓力,改口支持二次公投。

但即便工黨成功迫使黨魁支持二次公投,仍不代表二次公投將成真,因為即便工黨全體246名議員都投同意票,尚需65名其他在野議員奧援及至少10名保守黨人倒戈相挺,才能過半,而工黨內已有至少25人反對推動二次公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工黨#公投#脫歐#梅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570

0.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