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子校園上吊亡 師集資「送肉粽」去煞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3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沿海鄉鎮,以「送肉粽」方式,送走冤死亡魂的習俗,出現在校園中!彰化福興鄉一名中年男子,疑似不堪病痛纏身,3天前,在附近國小上吊自殺,為了去除穢氣,老師樂捐募7萬元,請法師把死者上吊的樹枝和繩索,鋸掉並且火化,完成「送肉粽」儀式。

法師沿途誦經、作法驅邪,一路上還有敲鑼打鼓聲伴隨,看起來似乎很熱鬧,但只要是經過的店家,不是關門,就是在門口貼符咒避邪,就怕被「送肉粽」的穢氣煞到,這樣的特殊習俗,以往只出現在沿海鄉鎮的街道上,但現在國小校園裡也有。附近民眾:「哪知道怎麼會有一個人,死在校園裡面,昨晚辦法事的啦。」記者:「叫法師來?」附近民眾:「對啦。」

附近民眾說,3天前,一名失業的中年男子,長期受糖尿病所苦,跑到校園內上吊尋短,消息傳出後,樹叢沒人敢靠近,家長、老師也覺得心裡毛毛的,樂捐募到七萬元,請來法師依循習俗,以「送肉粽」儀式,送走冤死亡魂。校方人員:「尤其社區對於這種事件,上吊這種事件,會覺得較恐慌。」

「送肉粽」儀式結束,包括死者上吊的樹枝被鋸掉,繩索也被火化,當地民眾表示,「送肉粽」習俗和真正的肉粽沒關聯,但地方盛傳,繩索上吊模樣就像是綁好的粽子,為了把帶有煞氣的亡魂送走,所以叫「送肉粽」,傳統習俗去除煞氣,校方避免引起恐慌,選在學生沒上課的深夜舉行,也希望,做完法事後,校園恢復往常平靜,師生安心上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肉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534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