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一勞動節放假不一致 教師團體籲改為國定假日


發佈時間:2019/02/26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11: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將5月1日勞動節改為國定假日,讓教師、公務員和勞工等所有受薪階層一起放假,免除目前放假不同步造成的許多困擾。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勞動節最初是紀念美國勞工爭取每日工作8小時發起的罷工行動,全世界有80個國家將5月1日定為國定假日。台灣則只有適用勞基法的勞工放假,其他包括公務員、教師、醫師、保姆、私人駕駛、個人看護等,則不能放假。

 

張旭政指這樣區分放假隱含分化和歧視,違背勞動節團結勞工的意義,且造成民眾生活上的不便。例如父母親放假、子女仍要上課,無法規劃家庭活動;子女的幼兒園放假,父母是公教卻要上班;公務機關公務員不放假,工友、臨時人員、派遣人員適用勞基法放假等。

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韓仕賢表示,21世紀所有人民除了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哪一個不是付出勞心、勞力賺取工資,不該有所區別。他並指出勞動節定為國定假日,不需要立法院修法,內政部修正「紀念日及假日實施辦法」即可。

今天出席記者會聲援的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鍾孔炤表示,這個議題不分藍綠,勞動團體也一直在爭取希望放假全國一致,盼望內政部從善如流,將勞動節定為國定假日,所有受薪階層都能一致放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定假#勞動節#勞工#勞基法#放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1008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