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新加坡到河內!川金交手攻防戰全紀錄


發佈時間:2019/02/26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12:50

「川金二會」27、28兩天將在越南河內舉行。自從川普上台後,不斷和金正恩隔空互嗆,誰能料到兩人居然在去年六月上了談判桌,川普甚至曾經脫口而出,說和金正恩『戀愛』了,川金兩人的交手攻防圍著無核化打轉,金正恩指望解除制裁,川普則是主打外交實境大秀,以外交成就轉移國內話題,雙方各有盤算。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小火箭人,他是有病的小狗。」

美國總統川普:「金正恩正在進行自殺任務。」

從針鋒相對,互看不順眼。

 
北韓主播李春姬(2017.9.19):「(金正恩表示)我必將以火箭,懲治美國的老番顛。」

隔著太平洋互嗆「老番顛」和「火箭人」,互比誰的核彈按鈕比較大顆。

美國總統川普:「6/12在新加坡,然後我們就戀愛了。」

到短短一年內,兩人在談判桌上相見歡,美朝史上首次高峰會峰迴路轉。

美國總統川普(2018.05.22):「有可能不會在6月12日,但我們還是很有可能舉行會談。」

美國總統川普(2018.05.24):「我決定終止原定6月12日的新加坡峰會。」

美國總統川普(2018.05.25):「再看事情發展,甚至有可能還是12日。」

 
好不容易敲定的時間地點,還能一變再變,2018年6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總算在新加坡首度碰面,上演歷史性一握。

美國總統川普(2018.06.12):「幸會。」

美朝關係大解凍,這一切全是從2018年金正恩的新年文告,揭開序幕。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8.01.01):「整個美國都在我們的核武攻擊範圍內,核彈發射鈕就在我桌上。」

金正恩對美國嗆聲,卻同時向南韓遞出橄欖枝,開啟兩韓和談的新契機,金正恩和文在寅3次互訪、溫情融冰,更因此促成了和川普在新加坡的歷史性高峰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8.06.12):「我們即將簽署歷史性文件,世界將會看到巨變。」

金正恩簽下聯合公報,承諾朝向朝鮮半島無核化前進,只不過一轉頭回到北韓,似乎是光說不練。

智庫學者:「我們的確沒有看到核試,或是洲際導彈試射,不過在檯面下,建造新發射場製造新武器,測試引擎都在持續加速進行中。」

川金會雷聲大雨點小,北韓無核化不見蹤影,川普政府似乎也沒輒。

美國國安顧問波頓(2018.12.04):「北韓至今還沒有確實履行承諾,因此川普總統認為,二次高峰會可能會更有成效。」

美國寄望二次川金會,正中北韓下懷,2019年新年轉眼又到,金正恩收起刻板強人形象,在新年文告中向川普招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我任何時候都準備好,與美國總統坐下對談,並盡力達成國際社會樂見的結果。」

受過西方教育的金正恩,早就摸清楚老美那一套胡蘿蔔和棍棒的外交模式。為了制衡美國,金正恩1月8日坐上綠皮火車,前往北京會見習近平,還在當地度過他的36歲生日。朝中互相靠攏大曬親密、無非是強調同盟,對美國形成另一種施壓。

美國總統川普(2019.2.6):「我和金正恩關係好,金委員長和我將在2月27、28日,於越南再次見面。」

川普自賣自誇,吹噓自己和金正恩的好交情,在今年的國情咨文中,自認是美朝和解大功臣。

美國總統川普(2019.2.6):「如果我沒被選為美國總統,就我個人認為,現在(美國)已經和北韓大戰了。」

川普大力向美國人推銷川金二會,在推特上大讚金正恩帶領北韓拚經濟,將猶如火箭,一飛衝天。
 
美國總統川普:「(安倍說)我請他們給你諾貝爾和平獎,你知道為什麼嗎,他(金正恩)有火箭,還發射飛彈飛過日本,警報狂響,你們都知道啊。」

川普更不忘自誇對東北亞和平大有貢獻,無非想藉著二次川金會的外交成就,轉移國內政治焦點。

旁白:「從北韓立場來看,解除經濟制裁,擴大南北經濟合作是必要的。」

金正恩盤算的是把西方制裁的緊箍咒鬆綁,川金兩人各取所需,而外界對第二次川金會仍有期待,不光是目睹一場政治實境大秀,更想看到實質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狂人過招!川金二會

#川普#金正恩#川金二會#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04

0.0997

0.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