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奇想邀智利工逛花博 吳揆錯愕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3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球都在關注智利礦工的營救,今天在立法院,民進黨立委賴坤成在審預算的質詢時間,要求行政院長吳敦義表達關心,還說應該邀請智利礦工們到台灣花博逛一逛,讓吳敦義很錯愕,愣了一愣,只好說,再請外交部考慮一下,而事後賴坤成補充說,我們國旗跟智利國旗很像,如果在救難現場插上中華民國國旗,這樣很「有趣」。

應該審總預算,立委賴坤成上台,開口卻是天外飛來一筆。民進黨立委賴坤成:「現在大家都在看智利那33個礦工,鳳凰號要把他們救起來,你是不是代表政府。」行政院長吳敦義:「你是說那些礦工。」

賴坤成:「對這個事,是不是表示政府也對這個事情關心一下?你怎麼關心?你的祝福的話?」吳敦義:「一向人命關天,對每一條寶貴的生命,我們要盡一切的努力。」

行政院長吳敦義愣了一下,居然也配合說起長篇大論,只是接下來這問題,還真的讓一向口才超好的吳敦義也支支吾吾了半天。

賴坤成:「我們可以邀請這些礦工來台灣玩啊,邀請他們來台灣看花博。」吳敦義:「喔,邀請他們來台灣看花博,這個我請外交部考量看看,好不好?」

質詢時間,上午11點鐘,智利才剛救出第一位礦工,人命關天,跟時間賽跑,賴坤成卻已經想到請礦工們到花博逛一逛,會不會扯太遠。

賴坤成:「台灣是處於這個國際社會的一環,智利的國旗跟現在中華民國的國旗長得很像嘛,有點雙胞胎,如果在那種現場,有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在那裡的話,其實也滿有趣的。」

強調台灣是世界的一份子,應該關心時事,但利用寶貴的審預算質詢時間,談智利礦工,台灣立委在國會殿堂表現他的國際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吳敦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369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