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過引擎爆炸 機師卻死於急性心臟衰竭


發佈時間:2019/02/26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09:43

【鏡週刊報導】 具名受訪的正駕駛史慶生說:「我們在check in時,要勾選『I M SAFE』(illness、medication、stress、alcohol、fatigue、emotion),但機艙低氣壓、氧氣稀薄,體能消耗較快,我不safe連自己都不知道,這是最可怕的。」
 


另一名李姓副駕駛有睡眠障礙的問題,他解釋:「如果只剩3小時就有morning call卻睡不著,我就會放棄,想說撐到輪休好了。熬時差是我們的工作,但問題是10趟有一趟沒有調好,不是等於航班暴露於可能風險之中嗎?加上如果天氣不好,機師失神一下,真的是拿300多條人命去賭。所以我們爭取多一個人,真的很累去睡一下,其他2個人繼續飛,就算在家裡因為一些因素沒有睡好,也不用太擔心。」有人吃褪黑激素調時差,有人數羊、翻枯燥的規則條文祈求趕快入睡,也有人大吃一頓讓自己昏昏欲睡,「等於是拿胃食道逆流換耶!機師雖然月薪很高,但可能到55歲就體檢沒過,不能飛了。轉職也很困難,只能去開計程車吧。」
 

一顆引擎在高空中爆炸,等安全落地,打電話回家時聲音都在抖。
但有人卻撐不到55歲。2016年1月,長榮機師徐盛芳才剛完成半年一次的體檢(40歲以上機師每半年體檢一次),結論是右耳高音頻聽力減退、脂肪肝、肝功能異常、體重過重、三酸甘油酯稍高,其他一般健康狀況良好,仍取得體檢證繼續執勤。然而,該月他執勤前往美國洛杉磯,在1月25日於當地旅館過世,死因是急性心臟衰竭、冠狀動脈粥樣硬化。那年,他才50歲。

這天上午,我們來到徐盛芳遺孀胡燕萍的咖啡店。先生過世後,她獲得撫卹金約3000萬元,為了撫養3個女兒,撐起家中經濟,她去年力圖振作,開咖啡店並代理進口服飾。最小的女兒才3歲,在我們面前跑跑跳跳,父親過世時她僅5個月大。

 
胡燕萍化好妝、燙了頭髮,坐在我們面前,思緒時常斷線,聲音微弱:「以前雖然一天到晚說要離婚,因為他都不在身邊,但他是我的重心,我打扮、保養皮膚、頭髮,都是為了他。他剛過世的時候,我一點都不想保養洗頭,家裡的整潔也不想動。他過世後我一直當作他出去飛了,只是再也看不到他。」她忍不住流下眼淚。只要先生回來,她會煮他愛吃的炒青菜,每次吃到好吃的食物也想帶他來,只是現在再也沒人可以分享。

那天清晨她接到電話,說先生昏迷送醫,正在搶救中。下午她立刻飛到洛杉磯,只是已天人永隔。徐盛芳是寵妻愛女的人,幫大女兒買的衛生棉和保養品,大學4年都用不完。每次飛長程貨機,一走就是2、3個禮拜,他總是要求妻子24小時都要開著Skype,不管看著她做什麼,人遠在天邊,心渴望近在眼前。

看完整內容

【罷工機師心聲番外篇】機師忙起來蠟燭三頭燒 看流星成駕駛艙小樂趣
【罷工機師心聲番外篇】把人帶出來也安全帶回去 二女戰將罷工一戰成名
【罷工機師的心聲之三】他一落地總是在睡覺 錯過與家人相處時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機師#罷工#健檢#心臟衰竭#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533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