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30億採購反潛機 遭爆無法有效反潛作戰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5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21:17

空軍斥資530億採購反潛機,被知情人士爆料,因為戰管對反潛作為不熟悉,反而讓反潛作戰處處受限,就連偵查水面鑑都受到限制,根本無法發揮反潛機的功能!

圖/TVBS

 
從茫茫大海中揪出潛艦,這就是我國斥資530億所採購,12架P-3C反潛機的威力,通常得貼海面、長時間做大範圍搜索,但實際執行上面臨大難題。知情人士指出,每當P-3C下降高度執行反潛,根本不到常規的兩小時,短短30分鐘,空軍戰管就以「雷達看不到」為由,要求爬升,讓知情人士感嘆「這要如何搜尋潛艦」?更質疑空軍大材小用,不懂反潛作為,反而設下太多限制!

軍情與航空主編施孝瑋:「P-3通常高度飛得非常低,然後在海上進行,我們稱之『犁田航線』,就這樣飛過去再飛回來,飛過去飛回來,用很小的間隔航道飛來飛去,然後這樣才能在短時間之內,對大片水域做反潛偵巡。」

圖/TVBS

反潛機不能好好反潛,據了解,近期解放軍遠海長航,我軍研判應有潛艦在東南海域出沒,P-3C想要前往偵搜,卻也遭指管單位隔離而錯失良機。知情人士更指出,我防空識別區的東南角缺口,曾數度遭共軍「抄近路」,遼寧號航空母艦也闖入我防空識別區,空軍卻下令P-3C隔離30海浬外,連艦體、舷號都看不到,讓知情人士感慨,敵軍都已經進來了,我們還不做為嗎!?
 

畢竟日本航空自衛隊,都可以拿出對水面艦偵查的照片,我們卻一張都沒有,何來捍衛主權?

對此空軍回應,考量戰管雷達跟無線電訊涵蓋面,還是以「飛航安全為優先」,P-3C跟海軍偵巡艦也能保持密切構連,於有利戰術位置,掌握不明船艦動態。然而據了解,高層已經下令用洩密罪,查辦「知情人士」。

圖/TVBS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召委蔡適應:「兩軍(海空軍)的重要高階將領,這件事情知不知道,你先了解你知不知道,再來討論是不是有人去反應這件事情,我覺得這比較重要。」

國會啟動調查,捍衛自己的領土跟海權,我們還有進步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潛機#採購#空軍#P-3C#國會#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63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