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郵局「賣保險」佔考績50% 基層轟:壽險公司?


發佈時間:2019/02/25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21:16

郵局一張內部公文流出,裡面明訂保險業績將佔考績的50%,引發基層人員不滿,在臉書上砲轟,中華郵政乾脆改名叫中華壽險公司;而雖然臨櫃人員保險介紹,大約只佔2到3分鐘,但對於趕時間的民眾,恐怕仍舊會造成困擾;對此,中華郵政回應,考績評比方式是各支局自行規定,不過引起不滿,將勸說改善。

圖/TVBS

 
就是這張考績公文,引起郵局人員大聲反彈,公文裡面提到,各局非主管人員考成,其中50%將以壽險新契約保費收入為主,另外50%才是整體績效,總共分為4個等級,這讓郵局人員相當不滿,在臉書砲轟,認為中華郵政要不要改名叫中華壽險股份有限公司,畢竟保險業績佔考成50%,櫃檯乾脆都講保險就好,因為保險比較重要。

郵局櫃台人員:「(會有業績壓力嗎?)有。」

隨機到一間郵局,窗口人員小聲坦承的確有業績壓力,因此只要民眾詢問,都介紹得很細心。

 
郵局櫃台人員:「它這個是6年期的,其實如果年紀比較輕的話,做這個負擔不會太重,我幫你釘起來,如果你有問題,可以直接過來找我。」

圖/TVBS

不但會依據民眾年齡,做不同介紹,民眾要離開時,窗口人員也會立刻釘上名片,初步介紹流程,大約佔2到3分鐘,雖然時間很短暫,但如果窗口是主動推銷,加上民眾趕時間,恐怕難免困擾。

民眾:「我會跟他講,這個部份我並沒有很多考量,會直接拒絕他。」

民眾:「郵局的主要業務是賣保險嗎?應該不是吧。」

圖/TVBS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光明:「各責任中心都會去拚業績,但怎麼就不能升官,或者說考績怎麼樣,那這種我們工會是不贊成這塊。」

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基本上一個窗口同仁,像我支局自己的員工的分數評估是屬於各個責任中心,他們的權責範圍。」

 
中華郵政澄清,公文當中的考績佔比,並非總公司訂立,而是各地方責任中心自行規定,針對這次某責任中心流出的公文,引發不滿,也將溝通改善,避免基層人員的在非保險業務上的努力付諸流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保險#郵局#考績#基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2024

0.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