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子賽來真的! 水煎包、小籠包無參賽權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5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20:12

要辦包子大賽,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動作很快,立刻找來被網友封為包子女神的網紅,跟美食家召開記者會,說明包子大賽的評選跟參賽辦法,水煎包,小籠包通通不能參加,而這一次包子議題在政壇一直延燒,獲利的是高雄的業者,不少人還因此業績成長兩三成。

圖/TVBS

 
高市觀光局決定舉辦包子大賽,不是隨口說說,這回找來被網友封為包子女神的DIDI,現場教大家做肉包。

包子女神DIDI:「我們的皮很韌,它有韌性,所以在做包子前會先拉開。」

曾幫退伍海軍上校爸爸賣包子的DIDI,熟練的捏起麵團,包餡內餡,手腳俐落,反觀觀光局長潘恆旭,把包子險些捏成了水餃。

 
圖/TVBS

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vs.記者:「局長你包的讓大家看一下,我包成台灣形好了,局長包的很像水餃。」

全高雄上百家的包子店,要選出25間業者,角逐高雄10大包子,對於參賽的包子定義,有一定的標準,儘管都是麵皮包內餡,這回得跟小籠包、水煎包saysorry。

評審美食作家吳恩文:「是由麵皮做發酵,然後包了餡料,然後是用蒸的方式,做出來的,所以我們這次,有一些並沒有列入,像小籠包跟水煎包,並沒有列入。」

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正式的報名,打電話來給我的很多,那正是的報名,今天記者會結束才會受理報名。」

圖/TVBS

包子店業者vs.記者:「政府說要辦包子比賽,業績有比較好嗎,有增加增加很多,差不多多少,差不多一兩成。」

包子店業者:「就是韓市長被說是土包子之後,開始有一點成長,有在尋找這方面的,就是要怎麼樣去參加,也是會去參加比賽。」

 
因為政治話題韓國瑜的土包子說,間接讓包子店業者業績成長一到兩成,而高雄還有很多特色包子,像是使用頂級食材的包子,一剝開整顆鮑魚、干貝,相當霸氣,不只葷肉包,這回鹹的甜的,只要是蒸出來的包子,都可以參賽,業者摩拳擦掌,要趕在228之前報名,爭取高雄十大包子的殊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包子#觀光局#網紅#美食家#參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33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