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2度封最佳男配角 馬赫夏拉阿里謝祖母鼓勵


發佈時間:2019/02/25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12: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幸福綠皮書》非裔男星馬赫夏拉阿里(Mahershala Ali)再度榮獲最佳男配角獎,致詞時將這份殊榮獻給祖母(或外祖母)。

路透社報導,馬赫夏拉阿里在台上表示,祖母曾對他說「我能全心全意去做任何事」,並敦促他要「正面思考」。他說:「我知道沒有她的話,我不會站在這裡。」

 

馬赫夏拉阿里在《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中飾演古典兼爵士鋼琴家唐薛利(Don Shirley),在1960年代種族歧視仍然嚴重的美國南方腹地巡迴演出。馬赫夏拉阿里在致詞中也表示,他努力「捕捉薛利博士的神韻」,「反映這個人的個性和他的生活,我要謝謝他」。

馬赫夏拉阿里2017年憑藉在《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的精湛演技奪得最佳男配角獎,今年以「幸福綠皮書」第2度入圍最佳男配角獎,年少時代的籃球生涯亮點在推特上再度掀起討論。

現年45歲的馬赫夏拉阿里本名馬赫夏拉哈希巴茲‧季爾莫(Mahershalalhashbaz Gilmore),生於加州奧克蘭,190公分的他在大學時期打過一級男子籃球錦標賽(Division I),他在加州聖瑪麗學院(Saint Mary's College of California)打後衛位置,4個賽季場均3.6分,最後一年平均每場進帳7分。
 

然而他2016年在GQ雜誌訪問中坦言,當初為了獎學金才打校隊,隔年在全國公共電台(NPR)受訪時也表示,不覺得自己對延續運動生涯有熱情。

他說:「我拿到獎學金後,並沒有真正就如何進入NBA設定下個目標,或許這才是最好的。我開始演戲。有個老師給我機會參與一場表演,對我來說有點容易。我決定研讀戲劇表演和進入研究所後才發現難度,感覺像是進了(紐約大學)才確定這是我應該追求的,剛好一切都很順利。」

馬赫夏拉阿里在《月光下的藍色男孩》中飾演非裔貧窮男孩的毒販精神導師,生涯首度入圍奧斯卡就在2017年抱回最佳男配角大獎,當時他在得獎感言中向導師和教授致謝。

馬赫夏拉阿里不僅是首位贏得奧斯卡獎的前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一級男子籃球錦標賽球員,1999年改信伊斯蘭教的他也成為首位抱回小金人的穆斯林影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

#奧斯卡#幸福綠皮書#非裔#馬赫夏拉阿里#最佳男配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0763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