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隔了12年 學測國文作文2考生拿滿分


發佈時間:2019/02/25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11:29
圖/TVBS
圖/TVBS

大考中心今天公布108學測成績,國寫測驗首度有2名考生拿滿分,也是國文作文相隔12年後再度有考生滿分,英文作文有19人拿滿分,也創下近12年新高。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公布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包括各科級分、人數百分比累計表及各科的5標分數「頂標」、「前標」、「均標」、「後標」、「底標」分數。

 

非選擇題部分,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共兩大題,第1大題第1小題要求考生根據圖示,說明針對18歲以下學生進行減糖宣導時,最優先宣導對象和理由,第2小題要求考生對中小學校園禁止含糖飲料提出看法與論述。

第2大題第1小題要求考生閱讀甲、乙文後,分別說明陶潛對於人子、外公對於阿啟伯的善意,第2小題要求考生以「溫暖的心」為題撰寫文章。

大考中心資料顯示,國寫第1大題無人滿分,318人0分,第2大題有2人拿到滿分,3326人拿0分,這也是國寫自107學年度獨立施測後首次有考生在作文拿到滿分,過去國寫尚未獨立施測前,國文作文也已連續11年無人拿滿分。
 

英文科非選擇題部分,翻譯題共有210人拿到滿分,1萬3911人拿0分;作文題則要求考生敘述對台灣最感到驕傲的人、事、物、文化、制度等,並加以說明引以為榮的理由和如何介紹與行銷這些台灣特色,有19人拿滿分,創下近12年新高,另外有1萬3115人0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測#作文#國文科#考生#滿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07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