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找回支持 下半年可能討論新決議文


發佈時間:2019/02/25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11:31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發言人李問今天表示,去年選舉可以看出民進黨流失非常多支持者;為找回對民進黨的支持,下半年可能有更多大型對話,包括討論新的決議文等。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日前接受中央社專訪說,明年初的選舉,民進黨要引導走向、創造議題;黨內過去有台灣前途決議文等,「現在不排除有一個新時代的東西出現」,是不是決議文還有待討論,但至少會推出共同政見或訴求;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1月30日提到,樂見依照新局勢,提出新的決議文,與社會對話溝通,若順利,盼配合全代會在9月、10月提出。

 

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李晏榕、李問與周江杰,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

李問表示,從去年九合一選舉結果,可以看出民進黨流失非常多支持者,所以黨主席卓榮泰一直強調要找回老朋友。中央黨部改組後,有農漁部門、宗教部門、工商部門等,可跟不同族群對話,找回對民進黨的支持,下半年可能有更多大型對話,包括討論新的決議文等。在內政問題傳達上,黨可以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多跟選民互動。

對於去年九合一選舉敗選,是否要找出黨內該負責的「戰犯」,李晏榕指出,現在開始到明年大選時間很少,去找誰要負責對大選沒有幫助,重點是一致對外。大家認為最大問題,是社會溝通的問題。
 

李明俐說,現在的選舉方式,不管是高雄市長韓國瑜或是誰,就是聲量大、敢說話的人,就有辦法吸引大家注意。而且所謂的「敢」,「大家不太在乎是謊言還是什麼,但很敢拋出給人民希望」,這點確實民進黨還沒辦法達到,她認為這是韓國瑜能選上的原因。

周江杰說,韓國瑜就是一句話「發大財」,確實說出基層的聲音,但沒有提出具體的做法。選舉是一個說出人民心裡的話的過程,韓國瑜在南部就是這樣獲得民心。

至於明年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周江杰表示,今年年初到現在,從內外部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民調已經有開始往上。不過目前正在補選立委,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提名機制,要在3月16日立委補選後才會開始。

他說,黨中央對立委選舉也還沒有具體的提名策略,但組織部有在徵詢各地選情狀況。他並表示,民進黨的「戰情及中國事務部」,不是要收集中國戰情、對岸情報,中國國台辦有些誤解,這個部門其實是要了解各地方選區的情況,因為現在很多選區不是只有兩大黨候選人,也有很多小黨有意投入,很多資訊現在要收集。

4人被問到未來有沒有參選計畫,李晏榕、李明俐與李問都回答「沒有」,周江杰則回應「目前沒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進黨#決議文#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80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