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稱當兵「浪費時間」 嚴德發:請多了解國軍


發佈時間:2019/02/25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11: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以色列時稱,在台灣每個當兵的人都覺得浪費時間。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國軍現況已進步到將國防與教育、產業結合,並推動募兵制,希望柯文哲多了解國防施政的進步情形。

柯文哲近日出訪以色列,稱讚以色列將教育、國防與產業三合一,是一個比較有效率、有腦袋的國家。台灣因為沒有三合一,所以每個當兵的人都覺得浪費時間。

 

嚴德發上午到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會前受訪時表示,「希望柯市長能多了解國軍現況。」國軍現況已進步到將國防與教育、產業結合。

嚴德發並說,現在又推動募兵制,與277所高中職學校簽訂國防培育班、128所大學簽訂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募兵源頭已跟學校端結合。

他指出,進入軍中後,軍方也有終身學習策略聯盟,讓官兵可有第二生涯規劃,在服役中可多與外面接軌,現在與政大、師大等33所大學簽約,請學校老師到軍中上課,而軍中像是飛行、航海、軍醫、資安、化工等專長,都可與外界接軌。
 

此外,嚴德發表示,中科院研發替代役培育產業界人才,這些人回到社會或產業界都有很好的成就,是很成功案例,希望柯文哲對國防施政情形有更多了解。

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指出,就算只有掃帚,也會跟敵人周旋到底。嚴德發說,蘇貞昌是宣誓防衛作戰的決心,而非要用掃帚抗敵,他自己在立法院備詢時也強調會戰到一兵一卒,蘇貞昌的說法與他一致,他支持蘇貞昌說法。

民國108年國軍營區開放規劃共4場,在民進黨立委呂孫綾爭取下,3月23日將在台北港加開一場次,遭質疑民進黨立委耍特權。嚴德發指出,這不是配合立委,這樣講狹隘了些。

嚴德發表示,營區開放和知性之旅是為讓民眾接觸、了解國軍,由於去年北部沒舉辦,希望今年補辦一場,經委員協調、海軍評估後認為可行,才加開一場,這並非政治活動,非為黨派或政治人物舉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當兵#柯文哲#嚴德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93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