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災難性無協議 衛報:英脫歐恐延至2021年


發佈時間:2019/02/25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11: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示,一定會在3月12日之前讓國會針對脫歐協議再次進行表決。然而,英國「衛報」報導,歐盟高層官員考慮讓英國把脫歐期限一舉延後至2021年。

梅伊昨天前往埃及參加歐洲與阿拉伯領袖峰會之前表示,脫歐協議草案不會在這週提交國會表決,但她表示,和歐盟的協商相當「正面」,且會持續進行,依照預定計畫在3月29日脫歐「仍在掌握之中」。

 

反對黨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再次指控梅伊「魯莽地浪費時間」。他推文表示,梅伊是要逼迫議員「在她的爛協議,以及災難性無協議脫歐之間二選一」。

梅伊抵達埃及後已經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會商,接下來將與其他歐盟領袖會面。她表示,協商重點仍舊圍繞著最具爭議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

雖然梅伊對於3月29日脫歐期限一直不肯鬆口,但「衛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依照歐盟高層官員的計畫,為了爭取多一些談判時間,歐盟可能會告訴梅伊,若是無法在期限內讓國會通過脫歐協議,想要延後脫歐期限,至少要延後21個月,直到2021年。
 

由於脫歐協議一直無法在英國國會通過,歐盟官員必須正視談判時間必須拉長的可能性。報導指出,歐盟官員計畫把原本脫歐後的21個月過渡期轉換成談判期,讓歐盟和英國先商討出脫歐後的雙邊關係,也藉此避免啟動最有爭議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

報導表示,歐盟對於梅伊處理脫歐協議的方式頗為不滿。內部人士認為,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已經超過50%」。歐盟官員認為,若延後脫歐的期限不夠久,英國只會重蹈覆轍,讓脫歐協議一直在國會卡關。

英國議員曾經提出要延後3個月脫歐,歐盟官員認為,這麼短的時間根本無法達成突破,讓英國解決問題。

一名歐盟外交官表示:「如果領袖們認為有延長的必要性,這還要看英國的情況,但若有必要,他們會確保有足夠時間來解決所有難題。」

他表示:「延後21個月很合理,這會涵蓋歐盟的多年期財務架構案(MFF)到期期限,讓事情變得更容易一些。」MFF是歐盟的預算計畫,目前的適用期限到2020年。

官員指出:「歐盟已經開始思考這個想法,歐盟執委會秘書長澤勒邁爾(Martin Selmayr)等人都認為這個主意不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歐#梅伊#英國#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04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