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原住民沙西米、山產野菜 都市開賣!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2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想要吃到原住民料理,看到傳統原住民勇士舞,一般人都得到原住民部落才能體驗得到,不過就有業者在高雄市區,開設一家原住民風味的餐廳,不但有從台東山區採集的野菜料理,還有原住民特有的沙西米,濃濃的山地風情,一開幕就吸引不少顧客上門。

傳統的原住民歌舞秀,是這家原住民風味餐廳的最大特色,女孩們暖場完畢,接著換勇士們;黝黑健美的身材,原住民男孩展現是勇士剛強一面,獨特的節奏感,小朋友也隨之搖擺。餐廳工作人員:「來,上菜囉,上菜囉。」

這道鹹魚木桶飯,用烤青花魚肉拌花東米,鹹鹹的魚肉,風味獨特,原住民料理可不只是山產,鹽焗海紅雕,魚皮掀開,白嫩魚肉,可都還在冒煙,還有透明的虎鯊魚苗,台東原住民們在出海口網撈,做成了都市人絕對吃不到的原住民沙西米。

月光葉炒肉,略帶苦味卻不難入口,還有台東泰安山區才採得到的藤心,燉成中藥補湯,食材全部來自山區,就連餐廳的佈置,也充滿濃濃的原住民風味。業者:「所有木材都從台東運送過來,一草一木,還有石頭,還有漂流木。」

這家開在高雄市區的原民料理餐廳,從食物、舞蹈甚至到裝潢,幾乎都是台東原地移師到高雄,要讓平地人,在都市也能體驗難得的山珍海味跟部落文化,果真受到城市人青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原住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14

0.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