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虧損8百萬、載客率僅5成 洄瀾之星3/5停駛

記者 葉韋辰 劉懿萱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4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4 19:24

原本看好東部旅遊商機,花蓮飯店業者去年向台鐵承租普悠瑪號列車,洄瀾之心,斥資1億2千萬,結果上路半年,就因為平日也開車,載客率太低,還有普悠瑪翻車事故,退票多達3千張,虧損至少800萬,1月就解約,轉交台鐵經營,不過台鐵認為專車任務已經結束,也只開到3月5日。

圖/TVBS

 
台鐵語音:「往花蓮普悠瑪,在第四月台B側。」

上車鈴響,但旅客還是要趁這一點點小小的空檔,和這部彩繪普悠瑪合照。這部是洄瀾之心專車,即將在3月5日停駛。

圖/TVBS

搭乘民眾:「沒有,就剛好買到,(會不會覺得有點可惜),就把它當作是最後一次的旅程,也算是我的榮幸。」
 

洄瀾之心,當初由花蓮飯店業者,花了1.2億承租台鐵普悠瑪,100萬請藝術家,畫上阿美族彩繪,每天來回一班,得和飯店住房搭著買,車上還有伴手禮試吃服務。雖然觀察假日載客率,大約有9成以上,不過平日也開,導致整體平均,只有5成,去年還因為普悠瑪翻車,至少退掉3千張,業者虧損800萬,忍痛收手。

圖/TVBS

其實原本規劃2月,就要啟航,不過遇上花蓮大地震延後到6月,租約是1年,不過飯店半年就撐不住解約,轉交台鐵自行營運,開放一般乘客搭乘。然而已經沒有專車需求,台鐵也打算停駛。接下來要如何提升東部觀光動能,業者還得絞盡腦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洄瀾之心#商機#普悠瑪#台鐵#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54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