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王後代「父子檔」聯展 淋漓筆墨寫意性情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4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4 12:16

五代十國是中國歷史上最混亂的時代之一,但吳越國錢王的功績,讓他得到後世尊崇和敬仰,而錢家後代人才輩出,因為書香綿延,有不少青出於藍的「父子檔」現象,其中就包括大陸著名畫家錢少康,兒子錢致孝也是畫家,最近在浙江舉辦父子聯展。

圖/TVBS

 
錢王第34世孫錢致仁:「拿出時候已經非常殘破了,然後我們為了這次畫展呢,又重新裝裱了一下。」

以花卉、果蔬為創作題材,錢少康是大陸著名老畫家,得齊白石等大師指導。

圖/TVBS

錢王第34世孫錢致仁:「畫桃特點,我父親就是因為大寫意嘛。大寫意不像西畫似的,因為照那個物畫起來,而事實上他心中的意念,他心中的寄託和感情,就表現在畫裡頭。」
 

不追求形式,而追求神似,錢少康用畫作,詮釋美好祝願,淵源家學,兒子錢致孝,也得名家指點,作畫題材多為飛禽,筆下展現,鷹眼的犀利、鷹爪的強勢和鷹翅的凌厲。

圖/TVBS

錢王第34世孫錢致孝:「上學的時候就是畫寫生呀!經常上動物園,畫畫鳥類呀,鷹呀,然後畫寫生。」

作為吳越錢王後代,特別選在杭州的錢王祠舉辦畫展,父子聯展,代表作品一共40多幅,在畫作中,品味風雅之趣,也表達對於錢王的尊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錢王#父子聯展#畫家#風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50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