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與計程車業者座談 補助汰舊換新最高35萬元


發佈時間:2019/02/23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3 22: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天(23日)邀請計程車業者茶敘,總統表示,務必最短時間內解決業者經營問題,並整體提升相關產業競爭力;總統指示三大方向,政府將推動計程車服務提升輔導方案。

關心計程車司機與相關交通運輸權益與發展,蔡總統下午偕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邀請相關業者代表到總統府茶敘,了解當前業者經營狀況與遭遇的各項挑戰,並請行政團隊全力協助,務必最短時間內解決業者經營問題,整體提升相關產業競爭力。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轉述總統會中談話,總統表示,在擔任總統之前,也時常搭計程車,能夠面對面與運將聊聊甘苦,今天也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情,來傾聽大家的需要,也認為她有責任來解決運將的困難。

總統表示,計程車作為大眾運輸的重要一環,提升計程車產業的服務品質與加強競爭力也是現階段的政策重點,而最重要的目標都是為了讓乘客能夠享有安全可靠、優良品質、便利舒適的乘坐體驗。

張惇涵說,除了交通部預計將妥善建立維護乘車市場公平競爭的機制外,政府更將推動「計程車服務提升輔導方案」,以回應乘客的需求及期待,總統會中指示三大方向。
 

第一,「補助計程車汰舊換新」,目前交通部規劃補助措施為燃油車新台幣15萬元、油電混合車25萬元、電動車35萬元,總統並請行政團隊就相關規定訂定補助要點,務必儘速發布。

第二,「加強輔導多元化計程車」,加強輔導司機由租賃業至計程車業的轉軌機制,包含業者所反映的轉貸利率問題、輔導取得執業登記證等,總統也請行政團隊協助提出因應措施,擴大多元化計程車服務能量。

第三,「推動小黃公車」計畫,補助計程車業者投入偏鄉服務,並整合諸如長照服務、長者看病、孕婦就診、愛心服務等社會服務,提升計程車業者作為大眾運輸產業一環的社會責任。

除了上述三大方向以外,張惇涵表示,就業者代表關心的事項,譬如提供教育訓練、擴大關懷服務據點、午餐時段停車問題等狀況,總統在會中也請行政團隊儘速提出因應方案,全力協助計程車司機與業者。 (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計程車#蔡英文#汰舊換新#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07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