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潛伏期長!男大生染「麻疹」 看燈會恐傳染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3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3 12:53

過去台灣麻疹疫苗接種率很高,但今年疫情卻是5年來最嚴重,因為國人愛去的東南亞東北亞,今年麻疹傳染病例多,透過飛沫傳染帶回台灣,加上麻疹潛伏期最長有7天,有男大生不知道染上後去看台北西門燈會,疾管署提醒,有搭捷運或看燈或的民眾都要小心。

圖/TVBS

 
記者林旼叡:「禮拜日西門燈節迪士尼遊行就要登場,但疾管署卻提醒有麻疹個案曾經來賞燈,人多的地方要小心被傳染。」

麻疹潛伏期最長7天,有男大生偏偏在看燈節當晚後才發燒,開始出現結膜炎咳嗽症狀,嘴巴也有柯氏斑點,明明過去麻疹是出國才容易染上,在越南有100多人因此死亡,菲律賓、泰國、日本、韓國、澳門疫情也比往年嚴重,恐怕因為春節返鄉出國,飛沫傳染的麻疹被帶回台灣。

圖/TVBS

捷運站、公車上,甚至看病診所都要戴口罩,台灣光今年已經有20人染上麻疹,一名男子曾去澳門,另名婦人和男大生都是在公共場所被傳染。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萬一孕婦感染到德國麻疹的話,是可能導致胎兒畸形或流產的,但是孕婦又不適合接種MMR疫苗,因為它有活病毒存在。」

圖/TVBS

台灣麻疹疫苗施打率雖然有9成以上,但多數民眾成人後抗體降低,國內出入人多的地方尤其準媽咪們最好戴口罩,出國也避免東南亞,若越南菲律賓4月前疫情沒有穩定,疾管署不排除提升旅遊警戒,避免麻疹個案破五年新高後再擴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麻疹#遊客#東南亞#公共場所#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723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