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癌細胞發光! 螢光珊瑚新妙用

記者 蘇雅容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1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0/10/11 22:43

科學家在澳洲東部海域,發現一種相當罕見的螢光珊瑚,能夠發出藍色、綠色和紅色的螢光色澤,這種螢光珊瑚的體內,有一種螢光蛋白質基因,可以讓人體的癌細胞「發光」,將來可以幫助治療癌症

藍色、綠色、紅色珊瑚,隨著海水擺動,閃爍的光芒,宛如海底版的霓虹燈,澳洲科學家在東部600公里的外海,發現相當罕見的螢光彩色珊瑚。西雪梨大學研究員薩利赫:「這裡有大量紅色螢光珊瑚,很不尋常,尤其在水深15公尺,是找不到的。」

成千上百的螢光珊瑚,一個接著一個生長,科學家靈機一動,要把這些螢光珊瑚體內獨有的發光蛋白質基因,用在癌症治療上,顯微鏡底下,科學家仔細看到這些螢光蛋白質的移動,還能把罹患癌症的細胞和健康的細胞,清楚用顏色標示出來,適合用來測試抗癌藥物的功效。

百年研究所教授威納格:「你可以看到這些免疫的細胞,直接攻擊癌症細胞,也就是藍色的部分。」

這種螢光的基因,科學家在水母身上也有找到,但是效果都沒有螢光珊瑚好,不過科學家也注意到,因為溫室效應,各地珊瑚大量白化死亡,倒是這款螢光珊瑚的所受到的影響,卻遠遠低於其他品種的珊瑚,是不是螢光基因救了珊瑚一命?成了科學家下一個要解開的謎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珊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14

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