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獲邀至美國會演講 蔡總統:有3個考量


發佈時間:2019/02/22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2 22:5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CNN專訪,被問及若美國眾議院邀請至國會演說是否會接受時表示,這不是一個簡單邀約和接受的問題,若有此邀約,要從對台灣、對台美關係、對區域和平穩定是不是有利去做綜合考量。

蔡總統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記者詢問,近期美國有一群參議員醞釀正式邀請蔡總統至國會聯席會議演說,假設眾議院議長正式向蔡總統提出邀請,是否會接受。

 

蔡總統表示,這不是一個簡單邀約和接受的問題,美國在發出此邀約前,一定會有其自身利益的考量跟整個政治情勢評估,因此從台灣的角度來看,假設有此邀約,要不要接受必須從幾個角度來看,分別是對台灣是不是有利、對台美關係是不是有利、對區域和平穩定是不是有利來做綜合考量。

蔡總統也說,如果真的有此邀約,相信台灣會很謹慎地來處理,並做一個很周全的考量。

此外,CNN記者也問及「如果中國明天入侵,蔡總統是否指望美軍出現」,蔡總統回應,國軍的防衛是隨時的,也已經進行24小時的戒備,以現在台灣的防衛能力來看,擁有第一波防衛的能量。
 

蔡總統同時強調,中國進行第一波攻擊後,中國必須要去承受後續國際壓力,也必須承受對本身經濟及其他層面打擊。因此期待,若台灣承受第一波攻擊後,全世界其他國家可以共同站出來,對中國做出強烈的表示跟壓力。

CNN記者問到,蔡總統是否有信心美國會主導進行,蔡總統則說,這不只是一單純台灣受到攻擊的事情,它是中國展現出的意志,就是不惜以武力來擴充影響力的意志,因此在這個狀況下,所有的利益跟所有受到的可能傷害,是區域性、甚至是全球性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美國國會#CN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72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