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杜洛關邊界擋物資 瓜伊多要突圍闖關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2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2 23:39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先前表示要在23日,把國際援助物資運進委內瑞拉。不過馬杜洛政府強力阻撓,不但關閉邊境,還派出軍隊阻擋物資,引發民眾不滿,群起上街抗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民生活水深火熱,但政府拒絕接受救援物資,委內瑞拉民眾被迫逃到哥倫比亞,高呼受夠了。

委內瑞拉民眾:「馬杜洛我告訴你,已經受夠了。」

委內瑞拉總統鬧雙胞,美國帶頭支持臨時總統瓜伊多,惹怒馬杜洛政府,美國和國際援助物資進不去,只能囤積在哥倫比亞邊境城市。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我們不是乞丐。」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讓物資進入。」

人道援助演變成政治角力,瓜伊多訂出硬期限,23日一定要把物資送到委內瑞拉裡。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我們無論如何都必須,打開人道通道,在2月23號這一天。」

為了擋住物資進到國內,馬杜洛政府第一步,先關閉與古拉索以及荷蘭所屬的阿魯巴島和波納爾島海空連結。

主播:「地位動盪的總統馬杜洛表示,和巴西接壤的邊界關閉,他還考慮關閉哥倫比亞邊界。」

聲援委內瑞拉居民,英國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就選在國際物資囤積的哥倫比亞城市,舉辦慈善音樂會,希望60天內,能夠募到1億美金。

 
英國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我認為如果能說服士兵,打開邊界橋梁,就是這次演唱會最理想的結果。」

不少中南美洲知名歌手都確定會出席,現場還部署了1千5百名警力警戒。布萊森說,希望能把募到的資金全數交給醫療人員,讓他們能回到委內瑞拉救治更多人民。

物資進不來,不少民眾鋌而走險,從哥倫比亞走私日常用品,運回委內瑞拉高價轉售。

委國走私民眾里納爾:「如果你來這就能看到,這裡日夜都有人為了賺錢走動,大部分是委內瑞拉人,因為我們經歷的狀況很糟,沒食物、沒藥也沒工作。」

走私客每天來回八趟,單趟40分鐘時間奔波,即使被巡警抓到,只要繳回物資就能脫身,也讓冒險民眾越來越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臨時#總統#馬杜洛#物資#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61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