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藍和平協議 蘇貞昌:英德簽完換來戰爭


發佈時間:2019/02/22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2 20:12

國民黨主張兩岸和平協議,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引用英國跟德國簽和平協議的歷史警告,最後英國是換來了戰爭,呼籲不要重蹈覆轍,不過國民黨反批,民進黨是要戰爭不要和平嗎?不要汙名化。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年英國首相張伯倫,要去跟希特勒簽和平協議的時候,也是這種講法,結果下飛機時,搖著一紙和平協議津津得意,最後換得希特勒發動戰爭。」

特別提起英國歷史,因為國民黨要推兩岸簽和平協議的主張,蘇貞昌,覺得不行。

最黑暗的時刻片段,我們必須展開和平會談,究竟何時你們才會學到教訓,當頭已入虎口豈能與虎講道理。

 
圖/TVBS

回顧英國捲入二次大戰之前,前首相張伯倫為了不要跟納粹德國開戰,1937年9月30日,特別飛去德國簽署《慕尼黑協定》,以及《英德互不侵犯宣言》,

回國後還秀出簽名,聲稱「一整代的和平有了保障」,結果綏靖政策讓希特勒得寸進尺,席捲歐洲,英國還是免不了戰爭的命運。

行政院長蘇貞昌:「最後領導英國人民努力對抗,贏得戰爭的是邱吉爾,歷史昭昭明顯,希望不要重蹈覆轍。」

再拿邱吉爾自比,挽救國家避免戰爭,國民黨則透過臉書QA說明,民進黨害怕簽和平協議,難道是不要和平、只要戰爭嗎?

根本是在標籤化與汙名化,他們也不排除用公民投票,讓國人決定是否認可和平協議。

圖/TVBS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民進黨政府不要用不正確的方法,胡講什麼國民黨要跟共產黨簽協議,明知道這是違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他還隨便栽贓。」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他們有信心可是我們需要,高門檻的監督機制。」

兩岸政策主張,兩黨再度陷入意識形態之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兩岸#和平#協議#蘇貞昌#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585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