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少依賴進口大豆 中國擬擴大種植面積


發佈時間:2019/02/22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2 17: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根據中國農業農村部官網,中國官方正著手減少對進口大豆的依賴,計畫今年將大豆和其他油料作物的種植面積增加約33萬公頃。

中國農業農村部官網21日發布「2019年種植業工作要點」通知說,「實施大豆振興計畫,擴大大豆種植,提升大豆和油料供給能力」,力爭全年大豆和油菜籽、花生等油料作物的種植面積「增加500萬畝以上」(500萬市畝約合33萬公頃)。

 

農業農村部沒有提供2018年中國油料種植面積等相關細節,不過截至2018年9月結束的種植年度,中國大豆種植面積為824.5萬公頃。

中國油料作物主要是大豆。美國之音引述消息說,中國政府將提高對中國北方農民的補貼,幫助農民擴大大豆種植面積。

中國正捲入與美國的貿易糾紛,美國是中國第二大的大豆供應國。中國目前一方面尋求其他途徑,減少對美國大豆的依賴,同時與美國持續磋商,力爭結束這場爭端。
 

中美貿易戰開打後,中國對美國大豆加徵25%的報復性關稅,限制了中國民間大豆進口商從美國進口大豆的興趣。

2017年,中國從美國進口大豆3100多萬噸,占美國出口量的近60%。(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大豆#貿易戰#農業#油料作物#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902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