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杯下肚又是酒駕肇禍! 他自撞分隔島翻車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2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2 19:44

連續發生酒駕奪命,還是有人心存僥倖!台中市一名27歲的韓姓男子,搭高鐵從台中北上板橋,找朋友聚餐,喝了三瓶啤酒,行程結束後,又搭高鐵回台中,他以為一個小時路程,應該退酒了,就開車從高鐵站出發準備回家,結果上路沒多久,自撞分隔島車輛翻覆,而他則是幸運輕傷,即使喝了三瓶啤酒,酒測值達0.35,被依公共危險罪法辦。

圖/TVBS

 
轎車剛過十字路口,一頭撞上分隔島,車燈打橫旋轉,到靜止不動,有一輛計程車剛好路過,停下來幫忙擋車。

整台車翻覆,擋住內側車道,路過民眾看這板金扭曲程度。趕緊幫他報案,還好駕駛沒有受困太久,自己爬出車外。

圖/TVBS

男駕駛等到警消到場,說身體不太舒服,送醫處理傷口後,對他酒測,又是超標,酒駕釀禍。
 

烏日分局三和所副所長李元寶:「酒測值為0.38,依公共危險罪來函送法辦。」

台中酒駕奪命已經發生好幾起,都嚴刑峻法了,這名韓姓男駕駛,27歲,竟然還是心存僥倖,供稱搭高鐵,從台中到板橋跟朋友聚餐。吃飯時,喝了點酒,又搭高鐵回台中,以為一個小時路程夠退酒了。結果車才剛開出高鐵站,就在高鐵路跟高鐵五路交叉口,自撞分隔島翻車,還好沒波及其他人,酒駕男也還能自己脫困。

烏日分局三和所副所長李元寶:「(高鐵車程)大概一個小時左右,他認為他喝三瓶啤酒,能夠已經把酒精的濃度已經代謝完畢。」

圖/TVBS

警方糾正,很多人過去的習慣喝一點點酒,開車騎車回家應該沒事的心態要大改,否則恐怕無法杜絕,酒駕肇禍的悲劇。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高鐵#自撞#酒測#公共危險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557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