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師預測奧斯卡 《羅馬》氣勢更勝《臥虎藏龍》


發佈時間:2019/02/22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2 18: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奧斯卡金像獎進入最後倒數,一名棒球分析師用數學公式預測,西語片《羅馬》奪下最佳影片的呼聲最高,就外語片而言,氣勢更勝當年的《臥虎藏龍》。

國際影壇盛事,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即將在24日登場,位於好萊塢的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周邊已經出現不少遊客人潮,搭建中的紅毯附近、紀念品店,都有許多遊客徘徊拍照。

 

隨著奧斯卡獎的腳步逼近,各家媒體的獎項預測紛紛出籠,而其中最特別的是一位來自職棒球隊的數學分析師曹斯莫(Ben Zauzmer)。

曹斯莫是美國名校哈佛大學應用數學系的高材生,目前是美國職棒MLB洛杉磯道奇隊的棒球分析師,而他每年為好萊塢報導(Hollywood Reporter)撰寫奧斯卡預測,去年21個獎裡命中了20個獎。

曹斯莫指出,墨西哥導演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執導的半自傳電影《羅馬》(Roma)奪下最佳影片的機率是32.6%,這個數字已經創下紀錄。
 

在他歷年來的預測當中,關於年度影片這項最高榮耀,從來沒有一部外語電影有如此高的得獎機率。

在曹莫斯的資料庫裡,外語片挑戰最佳影片前例,最看好的僅有台灣導演李安的《臥虎藏龍》獲得26.3%的獲獎機率。《臥虎藏龍》後來拿下2000年最佳外語片,最佳影片是由《神鬼戰士》(Gladiator)獲得。他計算《神鬼戰士》有50.5%獲獎機率。

曹斯莫表示,他的預測與別人最不一樣的地方是,他排除了個人好惡或感受,完全是靠數學公式算出來。他的模型考量的是一部影片入圍的種類、其他電影獎的得獎紀錄、預測市場等,並考量這些要素在歷屆以來的預測效力。

根據曹斯莫的預測,《羅馬》最有可能拿下最佳影片,艾方索柯朗有65%的機會拿下最佳導演,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有74.2%的機會能拿下影帝,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有65.2%能拿下影后。

但他也強調,這些都只是數字上的百分比,沒有人可以打包票,尤其歷年來黑馬竄出的例子屢見不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斯卡#羅馬#臥虎藏龍#最佳影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54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