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二會 龐佩奧:北韓核威脅大減才鬆綁制裁


發佈時間:2019/02/22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2 09: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將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川金二會」,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重申,全面且可查核的非核化仍是目標,美國在確信風險大幅降低前,不會鬆綁制裁。

龐佩奧(Michael Pompeo)上午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今日秀」訪問時,談到下週即將舉行的「川金二會」,儘管他仍重申美國一直以來對「非核化」的立場,要達成全面且可驗證的去核行動;然而,在鬆綁制裁的條件上,和過去美方立場相較,有所不同。

 

主持人問龐佩奧,南韓總統文在寅曾建議相關各方簽署「終戰宣言」、甚至藉此減少駐韓美軍人數,這兩個想法是否是美國選項,「川金二會」是否會觸及相關議題。對此,龐佩奧未正面回應,只說這是個好問題,而美國的目標是全面且可驗證的非核化,但他不願說明談判細節、例如美國與北韓有哪些取捨。

但他強調,美國要確信北韓核威脅的風險已大幅減少,才會鬆綁現在對北韓實施的最嚴厲經濟制裁。

過去,美國官方的完整說法是,北韓必須最終達成全面、可驗證且不可逆的非核化,美國才會鬆綁制裁。
 

美國輿論多質疑,川普一心要見金正恩,企圖創造能自我標榜的外交成績單,對非核化的實質內容及標準因「為見而見」的峰會有所降低,川普日前甚至公開表示,只要北韓不再核試,他不急著說服平壤放棄核武。

而白宮資深官員上午則在電話簡報會上指出,川普對北韓非核化不急,不代表非核化不重要,但對於這次「川金二會」要如何要求北韓執行重要的非核化,美方現在對於非核化的定義又是什麼,參與簡報的官員都未明確回答記者質疑。

「川金二會」訂27日及28日於越南河內舉行,美方先遣官員已經抵達當地,做最後安排。簡報會上,對於是否有能對外公開的行程細節,官員僅說稍後會提供訊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核武#非核化#川普#金正恩#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913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