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國民黨禁跨黨輔選 「妻兒」參選例外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1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先前幫親民黨站台,被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下令禁止,要求黨籍民代和幹部,不能幫「友黨」或是無黨籍人士複選。不過TVBS發現,國民黨立委吳清池幫自己親民黨籍的兒子拍競選宣傳照。土城的立委盧嘉辰,也幫脫黨參選的太太輔選,國民黨說,這兩人是直系親屬,屬於原則以外報准的特例,所以不處分,但不會鼓勵。

國民黨立委吳清池,幫親民黨的議員提名人拍宣傳照,兩人還共同仰頭看著天,國民黨明明限制,不可以替「友黨」輔選,不過這是特例,因為吳清池幫的,是他的兒子。

立委吳清池兒子吳金宗:「我是算比較特殊的,因為有父子的關係嘛,如果不是這個父子關係,當然就是黨中央,國民黨的話,黨中央應該會有比較強硬的動作。」

在新北市有老爸幫兒子輔選的例外,還有盧嘉辰幫無黨籍參選的太座操盤的特例,被點名不能跨黨輔選的羅淑蕾,認同黨中央的開放。國民黨立委羅淑蕾:「這種直系血親之間的站台,這本來就人之常情。」

還有另外一種特殊情況,像是台北市的立委周守訓服務處,已經和無黨籍市議員合在一起至少3年,現在不能幫忙站台,周守訓超為難。國民黨立委周守訓:「當他們要選議員的時候,我好像不能,也無法去替他們支持的話,那當然地方怨言也會有。」

國民黨有規定,沒人敢違背,所以蔡正元的前助理,代表新黨參選,就出現了蔡正元夫人上太送菜頭,蔡正元坐台下的場面,國民黨原則清楚,幫直系親屬輔選,以及向黨友致意都不會處分,只是不會鼓勵,國民黨先拉出輔選的紅線後,再逐一調整。

◎照片翻攝李亦杜競選官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72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