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拆改革三彈 年改、一例一休、同婚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1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1 19:50

蔡總統競選連任民調低,就連民進黨立委也很焦慮。綠委認為2020大選,民進黨有三大問題要解決,包括年金、一例一休、跟同婚。同婚法案提出,爭議還未定。綠委已經紛紛提出年金跟一例一休的補救方式,只是總統認為改革方向不變、院黨都沒有要修法的規劃,讓綠委頗感焦慮。

圖/TVBS

 
記者陳韻雯:「總統蔡英文坦承,去年民進黨會大敗,主要是因為多項改革受到責難,而現在府院黨雖然堅定改革路線,但也試圖找方法來拆解民怨炸彈。」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 像現在同婚的議題,包括像整個稅制改革等等,包括像一些政策的部份,我想最近都會有一些陸續的微調,同婚當然對南部是有壓力,因為南部對這塊的相對的看法上,確實是比較不一樣,不過我想這是大法官的釋字啦!我想也必須要去面對。」

蔡政府的改革讓南部立委面對選民壓力好大,綠營民代們不避諱邀請當紅的韓國瑜同台,陳致中、韓國瑜握手泯恩仇,綠委許智傑也肩並肩,共舉公義、和平,愛與包容。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跟國瑜兄開個玩笑就說, 希望你能夠當站在伽利略上面的肩膀的牛頓,未來韓市長站在伽利略的肩膀上,可以再把高雄發展得更好。」

搶救南部民心,還建議蔡政府,調整年金改革。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公教的改革幅度的確有點過大,我個人建議可以比照軍人年改,取消公教6月底,年資補償金6月底的限制。」

圖/TVBS

不只年改爭議,還有一例一休爭議, 有綠委建議,放寬加班時數。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 對勞工來講每個月的月所得,是馬上的縮水的,一例一休是對我們中南部來講,是怨聲載道。」

基層民代們獻策, 拆彈挽民心,就看蔡總統有沒有聽進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民調#年改#一例一休#同婚#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560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