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山區森林火警 空勤直升機水袋灌救撲滅


發佈時間:2019/02/21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1 17: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阿里山眠月石猴一帶的林班地,昨天下午發生森林火警,林務局出動阿里山工作站21名員工徒步前往搶救。今天中午出動空勤直升機水袋灌救,下午2時20分熄滅,延燒0.03公頃。

嘉義林區管理處副處長李定忠接受中央社訪問指出,阿里山事業區第35林班,也就是位於阿里山森林鐵路眠月支線終點站石猴下方的林班,昨天下午4時許發生林班火警,由阿里山工作站員工及背工共21人徒步前往滅火。

 

他說,由於鐵路眠月支線在民國88年九二一大地震中被震毀,鐵道封閉至今,因此搶救人員只能徒步前往。滅火人員攜帶砍刀、鐵鍬,從阿里山工作站出發,步行2小時左右抵達石猴站,再從石猴站徒步40分鐘才到達火場,立即展開滅火工作。

圖/中央社

李定忠表示,所幸火場植物大多為野草及灌木,沒有珍貴林木,林管處今天商請空中勤務總隊出動一架次直升機執行水袋灑水,今天中午11時40分命中主要火源,控制火勢,由地面人員進行殘火處理。

 
他說,現場人員下午2時20分回報,經地面人員以鐵鍬覆土、處理殘火後,火勢已完全熄滅,共燒毀草生地及灌木叢約0.03公頃。

李定忠指出,眠月石猴是台灣原生種一葉蘭保護區,根據文資法規定,出入必須申請,但近年來仍有登山客誤闖,或未經申請而自行前往;至於起火原因,尚待進一步調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阿里山#森林#火警#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40

0.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