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國情咨文拚經濟第一 成長:衝上3%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1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2 11:07

俄羅斯總統普欽,長期擁有八成的高支持率,羨煞許多他國領袖;但過去一年,俄羅斯經濟沒有起色,加上年金改革引發民怨,普欽的人氣也直直落,下滑到64%。週三普欽發表國情咨文演說,他開宗明義,今年要把人民生活和經濟放第一;普欽承諾在2021年之前,要讓經濟成長達到3%,政府也投入3900億歐元發展國家建設;另外,普欽還加碼社會福利支出,希望能平息越來越高漲的民怨。普欽今年主打經濟,對國防外交雖著墨不多,但他把矛頭指向美國,警告美國如果敢在歐洲部署核飛彈,俄羅斯也會備好了新型飛彈,射程可直達美國。

圖/達志影像路透

 

政府拚經濟人民無感,拖垮民調,這恐怕是全球領導人,如今共同的切身之痛;就連形象威武,長期擁有八成支持率的俄羅斯總統普欽,也面臨人氣下滑的危機。普欽在週三發表國情咨文演說,他開宗明義,今年要把人民生活和經濟放第一。

俄羅斯總統 普欽:「2021年之前,俄羅斯的經濟成長一定要達到3%,長期的展望是要超越全球成長的平均值,這項工作刻不容緩,政府和中央銀行,必須再一次達到通膨的目標。」

去年普欽花了2個小時的時間,大談新武器超音速導彈;但今年的演說很接地氣,他保證在2021年前,經濟成長要達到3%;2024年卸任前,貧窮人口要減半,同時還要提高人均壽命。不久之前,俄羅斯政府也宣布,將投入3900億歐元,發展國家建設。
 

俄羅斯總統 普欽:「為了要達到這些目標,我們必須取消所有限制企業自由的規範,並鼓勵企業投資;誠實的企業不必再害怕,遭到犯罪起訴或是政府的處分。這些話我之前就說過了,但是很可惜,情況並沒有改變太多。」

去年六月,俄羅斯國會通過了年金改革法,將退休年齡提高到65歲,引發民眾強烈反彈,普欽的民調也從80%跌至64%,至今都沒有起色。為了平息民怨,普欽打出社會福利牌,宣布將為有孩子的家庭減稅,另外也要大幅增加身障者補助等措施,老百姓是否會買單,還有待觀察。

今年普欽在國防外交上,著墨不多,但他把矛頭全指向了美國。由於美俄兩國都退出了「中程核飛彈條約」,俄羅斯憂心美國在歐洲部署短程或中程的核子武器,威脅俄羅斯安全,因此普欽警告美國,俄羅斯也備有新型飛彈,射程可以直接打到美國。

俄羅斯總統 普欽:「俄羅斯被迫要發展新的武器,不只用來防衛四周國家對我們的威脅;我們也會攻擊那些有意發展飛彈,威脅俄羅斯安全的國家。」

普欽也在演說中誇耀,俄羅斯在敘利亞反恐戰中的勝利;在美國在宣布要撤軍敘利亞之後,俄羅斯、土耳其與伊朗三國元首舉行會談,討論敘利亞問題,俄羅斯如今在中東事務中扮演要角,國際地位大幅提升,與美國較勁意味也更加濃厚。而且根據歐洲的一項民調顯示,德國人和法國人,信任普欽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更勝美國總統川普。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們對於和他國起衝突沒有興趣,也不好此道,更別說是和世界強權,像是美國這樣的國家。但我們的夥伴,好像沒看見世界的步伐和方向正在轉變,他們還在用破壞性和錯誤的對外政策,這絕對無益於美國,但這也不是我們能做的決定。」

普欽今年主打經濟牌,外國銀行也看好俄羅斯的前景,渣打銀行就預測,俄羅斯有望在2020年,超越德國和英國,成為全球第五大經濟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普欽#國情咨文#中程核飛彈#拚經濟#年金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66

0.167